奇景!日本杯赛裁判犯大错 官方:点球大战择日重赛

2018-06-12 10:37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日本足协6月11日公布,由于主裁判的失误,天皇杯第二轮中名古屋鲸与奈良俱乐部比赛的点球大战部分将会重赛。日本足协在声明中表示,主裁判本应判罚奈良俱乐部的球员罚点球使用假动作进球无效,而不是重新罚球,因此双方将择日重新踢一遍点球大战。

在这场比赛中,J1联赛的球队名古屋逆戟鲸在主场1-1战平了代表奈良县出战的半职业球队奈良俱乐部。在点球大战中,名古屋逆戟鲸4-5败下阵来,第二轮就惨遭淘汰。根据日本足协的说明,当时主裁判判罚奈良俱乐部的球员罚点球使用假动作,令其重新罚球,而依据规则应该是立即判罚进球无效,继而名古屋鲸赢下比赛。

日本天皇杯是国内最大的一项赛事,它的参赛队伍为所有日本足协成员球队,包括J1联赛、J2联赛和业余球队。天皇杯赛事均采取一场决胜负的淘汰制,倘若90分钟打平进行加时赛,加时赛打平则以互射点球分胜负。根据最新的足球规则,在射点球时,按照规则若球员使用非连贯动作,裁判应该判罚无效,没有重罚的机会。因此如果按照规则判罚,名古屋鲸八将直接淘汰对手晋级。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赛季英超联赛中,韩国球星孙兴慜在主罚点球时,在助跑后做出假动作,就被当值主裁认定其罚点球违例,判罚进球无效并向孙兴慜出示了黄牌。根据最新版的足球竞赛规则,如果点球主罚队员在助跑完成后假装踢出皮球,那么裁判就要对他黄牌警告,并判给对方间接任意球(无论点球是否罚进)。

因此,日本足协表示,由于裁判使用规则错误,导致了影响比赛结果的重大事件发生,这场比赛将会择日从第一名踢点球的选手开始,重新进行点球淘汰。双方本场比赛的胜者将在下一轮天皇杯赛中对阵J1联赛领头羊广岛三箭。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