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世界杯开幕式只有30分钟 大罗将亮相

2018-06-12 17:36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携男女歌星 大罗亮相开幕式

北京时间周四晚,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将在莫斯科卢日尼基体育场揭幕。国际足联昨天公布了将在开幕式上进行表演的3位嘉宾,他们是英国著名歌手罗比·威廉姆斯、两届世界杯冠军得主罗纳尔多和俄罗斯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阿依达·嘉丽弗莉娜,预计全球会有上亿观众观看开幕式。

“能再次来到俄罗斯参加这样一场盛大演出,我非常高兴,特别是能在可容纳8万人的体育场中,为全世界的足球爱好者带来表演实在是我的荣幸。” 英国歌手罗比·威廉姆斯说,“我要告诉球迷朋友们和音乐迷们的是,这将是一场令人难忘的盛会。”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开幕式的风格与以往世界杯开幕式的风格略有不同,这届开幕式的重点放在音乐表演上。本届世界杯开幕式表演时间较短,揭幕战会在当地时间18时(北京时间23时)进行,开幕式的表演最多只有30分钟。时间不长,可开幕式很有创意,俄罗斯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阿依达·嘉丽弗莉娜将一展歌喉。

俄罗斯电视第一频道负责制作开幕式节目,导演是菲利克斯·米克哈洛夫。从2015年世界杯抽签仪式开始,他的名字就一直与俄罗斯世界杯联系在一起,除了开幕式外,7月15日世界杯的决赛仪式也由他负责。“开幕式的表演将延伸到卢日尼基体育场外,甚至是莫斯科周围地区。我的朋友伊利亚·阿维尔布赫会与我一起执导开幕式,他能为这个仪式添光加彩。当然,所有节目都会紧紧围绕着足球和爱。”

“世界杯的揭幕战是一场很有象征意义的比赛,它会提醒所有世界杯参赛球员,你们等待了4年的重要时刻终于来到了。没人知道在接下来的4周内,球场上会发生什么故事,但每个人能确信一点,那就是这肯定是让人难忘的一个月时光。”罗纳尔多说,“对于东道主来说,揭幕战更是一个难得的亮相时刻,他们要展示给全世界俄罗斯人的新形象,如果还能赢得开门红,那就更美妙了。4年前我作为巴西人体会到了这种特别兴奋的感受,如今我参与到俄罗斯世界杯开幕式的表演中,也是想通过现身说法,来与俄罗斯人分享这一喜悦。”  

本版文字 本报莫斯科专电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京报集团全媒体特派记者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