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13年来首次跌出前100 快1年没比赛还没见底

2018-06-12 22:44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穆雷13年来首次跌出前100 快1年没比赛还没见底

6月12日,法网结束后的世界排名,前世界第一、两次温网冠军穆雷,竟然已经跌出前100,这是自2005年9月以来的首次。第154位,穆雷本周的即时排名,不过这很可能还不是他的最低排名,毕竟去年温网他至少还打进了八强......

说起伤病,穆雷堪称最悲催的一位,即便近年来费德勒、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都遭遇过伤病且离开赛场一段时间,但与穆雷已经几乎阔别巡回赛一年相比,真的算不了什么。去年温网时,穆雷还是世界第一,但当他在1/4决赛不敌奎里离开赛场宣布赛季报销后,时至今日依然没有复出打比赛,其右侧髋关节的伤势到底如何,至今依然没有下文。

实际上穆雷一直在竭力希望可以提前复出,今年他原本要在年初的布里斯班站试图复出,但随后却不得不在墨尔本接受手术,仍然处在康复过程的英国人,为了要在100%的状态下才回归,已经数次推迟了复出的日期。如今已经进入草地赛季,穆雷能否出战女王杯和温网,至少在目前看来仍然是个未知数,此前他已经宣布退出本周开赛的荷兰公开赛。

早在2005年9月,穆雷就首次跻身世界前100,到2006年8月时进入前20,并在那里呆了11年半之久,直到今年2月他才掉出TOP20。实际上几乎一年没有打比赛,穆雷排名下滑也在意料之中,直到本周跌出前100排在第154。

实际上这可能还不是穆雷排名的最低点,女王杯去年他首轮出局倒是没有什么积分要保,但温网毕竟打进八强,今年就算穆雷能够复出参加温网,他就能打进八强?毕竟已经一年没有打职业比赛,穆雷需要比赛来找回手感,一旦早早出局,那么跌出前200也并非不可能。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