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尤杯惨败国羽教练组调整 罗毅刚任女一队教练

2018-06-13 10:03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传尤杯惨败国羽教练组调整 罗毅刚任女一队教练

北京时间6月12日,据《先锋乒羽》官方微博披露,43岁的湖南队教练、九运会羽毛球男单冠军罗毅刚升任国羽女单一队教练。这被不少人视为国羽女队遭遇5月尤杯惨败后,在教练组方面做出的人员调整。

5月25下午举行的2018年尤伯杯半决赛,中国女队对阵泰国女队。陈雨菲输给拉特查诺,高昉洁意外输给金达蓬。尽管国羽女双拿到2分,但国羽三单李雪芮0-2不敌泰国羽天才少女布桑兰,中国队创下了中国队自1984年参加尤伯杯以来的最差战绩。

国羽一单陈雨菲年仅20岁,虽然世界排名第五位,却是第一次参加尤伯杯比赛。第二单打的高昉洁虽曾有过将奥运冠军、西班牙选手马琳拉下马的战绩,但19岁的她大赛经验明显比较欠缺,关键时刻发挥欠稳定。27岁的老将李雪芮,刚刚恢复比赛状态还在逐渐回升当中,国羽女单就此遭遇了历史罕见的惨败。

罗毅刚是一名大器晚成的球员,他在1998年23岁的时候拿到过瑞典公开赛男单冠军,当年他还拿到全英赛第三。1999年他获得马来西亚公开赛男单冠军,第二年他拿到韩国公开赛季军。但由于国羽竞争太激烈,罗毅刚落选了2000年悉尼奥运会。

2001年广州全运会,已经快27岁的罗毅刚已经打算退役。但这次他发挥非常出色,半决赛他战胜夏煊泽获得决赛资格。罗毅刚的决赛对手是18岁的林丹,当时大家普遍看好年轻有为的小将林丹,不认为罗毅刚有多大胜算。但最终的结果却是,罗毅刚2-1逆转林丹夺冠,获得他职业生涯最重要的一项冠军。

2002年罗毅刚选择了退役,并只身前往丹麦打球工作。出国两年后的2005年,罗毅刚再次回到湖南省羽毛球队,并在2006年正式出任湖南省羽毛球队教练。2006年他刚带湖南省队一队,就有鲍春来、郑波等名将。2008年前后,罗毅刚又兼任中国青年队教练,与陈其遒等人从三队、二队起辛苦耕耘。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陈雒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