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燊超签国脚承诺书 遭重罚早有心理准备

2018-06-13 11:01 腾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视频+签国脚承诺书 王燊超遭重罚早有心理准备

体坛+记者王晓瑞北京报道

因为佩戴首饰参加国家队比赛,最终王燊超难免重罚。从2018年5月26日开始,他被取消征调进入男足国家队资格一年。而实际上,这则罚单的出现,并不出乎王燊超本人乃至国足上下的预料。早在6月2日对阵泰国前,王燊超已经被通知“做好心理准备”。当时,他也没有代表国家队出场比赛。

“王燊超佩戴首饰”事件,发生在5月26日国家队同缅甸的热身赛。由于事发突然,且国家队方面已为王燊超办好前往泰国的机票和行程,次日,他还是随队一同奔赴曼谷。但从抵达泰国第一天训练开始,他的角色便开始边缘化。6月2日的比赛,王燊超没有入围中国队23人参赛大名单,这并不出乎外界的预料。有意思的是,为凑齐报名人数,另一国脚赵旭日在前一天新添拉伤的情况下,都被列入替补名单(标注为“Not playing”),反倒是身体状况良好的王燊超则压根儿没有进入比赛大名单,实则有些耐人寻味。

对于王燊超为何没有参赛中泰之战,当时国家队方面的解释是“出于保护队员的目的”。不过据知情人透露,王燊超是难逃国家队层面的禁赛处罚。6月4日,随同国家队一起回国后,王燊超曾经公开作出道歉,既是表明自己的认错态度,也是争取能够从轻处罚。然而,根据足协方面的意见,不仅要在国家队层面给予王燊超禁赛处罚,其所在的俱乐部上海上港也要做出处罚。

而就在对阵缅甸前,王燊超刚同其余国脚一起,签署了《国字号队员行为承诺书》。同时,分管国字号球队建设的专职执委蔡勇,还专程前往球队颁布《国家男足纪律管理办法》。此番足协公示对于王燊超违规违纪的处罚,也是基于国脚入队《承诺书》的规定。毕竟在此前,其他一些国字号球员因为违纪违规而遭致处罚,基本都是停留在内部处理的层面,王燊超也成为近年来第一位公示出来被国家队禁赛的球员。

值得一提的是,在斟酌处罚的过程中,足协并未要求王燊超前往北京参加听证会。相关人士解释称,一来王燊超已经签署国脚入队《承诺书》,处罚是基于《各级国家足球队运动员管理规定实施细则》而做出的;再有,由于视频证据确凿,且王燊超本人已经认错,完全无需召开听证会的必要,即便王燊超前不久刚随上港前往北京比赛。

这一处罚得到公示,也意味着王燊超铁定无缘2019年亚洲杯。至于能否在下一届世界杯预选赛期间归来,还要有待其日常表现作为参考。而王燊超的暂时离开,也意味着国家队需要在后卫线,还要继续做出一番调整。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