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哥德杯中国”世界青少年足球赛落户青岛

2018-06-13 15:33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6月11日,由青岛市政府、世界青少年足球联合会主办,由城阳区政府、青岛市体育局、“哥德杯中国”青岛赛事公司承办的2018“哥德杯中国”世界青少年足球赛新闻发布会在青岛市城阳区举行。上海合作组织副秘书长王开文、世界青少年足球联合会及青岛市体育局、城阳区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新闻发布会。

2018“哥德杯中国”世界青少年足球赛将于8月12至18日在青岛举办。本届赛事参赛球队约330支,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运动员5000多人。来自上海合作组织的国际球队15支(6个国家),来自“一带一路”的国际球队50多支(20多个国家),赛事总计将进行800多场比赛,在总计15个组别的比赛中,设置男子U11、U12、U17国际精英挑战赛,参赛球队为国外知名俱乐部和国内部分中超俱乐部的梯队。

“哥德杯”1975年创办于瑞典哥德堡,是全世界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最国际化的青少年足球赛,素有“小世界杯”的美誉。“哥德杯”引入中国以来,每年都邀请“一带一路”国家积极参与,体现了开放合作、交流互鉴的上合精神、丝路精神,推动了体育文化在国际的交流融合。

王开文在致辞中说:上海合作组织峰会刚刚在青岛成功举办,为中国与世界更好地协同发展、创建人类命运的共同体作出了贡献。即将举办的“哥德杯中国”世界青少年足球赛不仅为全世界青少年提供了一个快乐运动、良好沟通的足球盛会,也是上海合作组织“互信、互利、平等、协商、尊重多样文明、谋求共同发展”精神在体育、足球领域的良好体现。上海合作组织将积极支持“哥德杯中国”世界青少年足球赛,并在上海合作组织国家内协助“哥德杯中国”宣传推广、拓展业务。

青岛市和城阳区致力于引进这一大型赛事,就是希望借助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的“东风”和“哥德杯”的广泛国际影响力,建设世界青少年足球名城,打造青岛和城阳走向世界的又一崭新名片。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贵 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