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提醒:熬夜看球要小心健康隐患

2018-06-13 15:34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华社成都6月13日电(记者 董小红)世界杯即将开幕,四年一度的比赛让球迷直呼过瘾。但专家提醒,熬夜看球要小心暗藏的健康隐患。

记者了解到,为尽量保障球迷健康,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急诊科已正式开启“世界杯综合征门诊”,为“世界杯病”患者打开诊治绿色通道。

“设立‘世界杯综合征门诊 ’,是为了给市民提供更高质量的医疗服务和保障。”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项涛说,除了24小时医生应诊外,该门诊还整合了急诊科、心内科、消化科、内分泌科等多科室的力量,让患者通过绿色通道在第一时间得到相应治疗。

项涛介绍,“世界杯综合征”主要表现在四个方面:一是心血管方面的疾病,看球情绪波动过大,改变作息时间不断熬夜是主要诱因;二是胃肠道疾病,一边看球一边吃东西或饮酒是大多数球迷的习惯,但却因此给肠胃造成了沉重的负担,容易诱发胃肠炎、胆囊炎等疾病;三是呼吸道疾病,看球时容易激动,加上饮酒后身体特别容易发热,这时脱衣服容易受凉,导致一些呼吸道疾病出现;四是脑血管疾病,对年龄偏大的球迷,作息时间改变和情绪波动,容易诱发脑血管疾病。

项涛提醒,患有心脏病、高血压的球迷切记控制好情绪,避免过于激动诱发心肌梗塞和脑出血;而患有颈椎、腰椎疾病的球迷,应注意选择正确坐姿,定期起身活动,避免久坐诱发疾患。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董小红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