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甲联赛投资人会议在杭州召开

2018-06-13 15:43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本报讯  6月12日,由中国足协主办,浙江足协和浙江绿城俱乐部承办的2018中国足球协会甲级联赛投资人会议在杭州举行。中国足协副主席李毓毅以及中国足协中甲部、准入部、市场部以及各中甲俱乐部投资人代表等人士与会。

李毓毅在会上表示,中国足协去行政化就是为了更好地为俱乐部做好服务工作,召开本次会议,目的就是希望各俱乐部代表能够畅所欲言,就如何保持和发扬对于足球的情怀和使命感,并以创新、高质量、可持续作为发展的目标和动力,从而解决发展不平衡的问题,让联赛有个健康发展的态势。

中甲部部长李立鹏对现阶段中甲比赛进行了总结。截止第13轮,中甲场均进球数为2.7个,其中外援进球数占56%;净比赛时间为49分31秒,较2017赛季相比增长了1分50秒;场均上座人数达到6454人,“冲超集团”均维持在1万到3万之间,但大部分中甲球队的场均观众人数不足5000。

另外,赛风赛纪、球员身价虚高以及唯成绩论、不重视俱乐部球迷文化建设和梯队建设的问题仍然有待解决。中国足协副秘书长何玺就大家关心的俱乐部准入制度进行了宣讲。

最后,本次中甲联赛的15家投资人围绕如何树立联赛健康积极形象、打造百年俱乐部、俱乐部“工资帽”制度以及2020年中甲联赛扩军方案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自 迩)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