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给祖国球队助阵 脚蹬单车到俄罗斯

2018-06-13 17:52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为给祖国球队助阵 脚蹬单车到俄罗斯 骑观世界杯

世界杯临近,莫斯科标志性的景点红场上随处可见世界各地赶来的球迷。昨日,一位阿根廷骑行者吸引了路人的注意,很多人忙着与这位老兄合影留念。记者也上前一探究竟,原来这位老兄是从阿根廷国内骑行而来。“5年!8万公里!途经37个国家!”如此执着,真可谓一位阿根廷队的铁杆球迷!

5年8万公里 追随阿根廷队

这位老兄名叫胡安,他的山地车上绑满了各式各样的装备。后座上一面大大的阿根廷国旗罩住了床单褥子,上面插满了各个国家的小国旗。胡安一身骑行装,身背黑色双肩包,脚穿一双旅游鞋。他的装备虽然简单,却透出一种不平凡。

“你是坐火车还是坐飞机来的?”记者问。

“都不是,我是骑来的!”胡安用英文说完这句话,现场围观的人一阵惊呼。他指了指绑在车灯前的展板,上面清晰写道:“5年!8万公里!途经37个国家!”

早在上届世界杯前夕,胡安就开始谋划骑行前往俄罗斯了,“起初我的想法只是骑到巴西为阿根廷队加油。那届杯赛阿根廷队倒在了最后一刻,于是我想,为什么不骑到俄罗斯继续为阿根廷队加油呢。”于是,胡安并未终止他的骑行计划,除了越洋飞行和乘船外,在陆地上都是骑行,从南美洲历时5年来到了欧洲。他还拿出一套套精美的明信片,这是他一路上用来换取免费补给和食物的小礼物。

俄罗斯世界杯,阿根廷队的首战在莫斯科打响,胡安终于赶到了这里。长头发、络腮胡衬托着长途跋涉后的疲态,但一提起阿根廷队,胡安的眼里闪烁着光彩。“我们上一届距离大力神杯就差一步,这一届我们肯定会将金杯带回,我很有信心!”胡安表示,接下来他还要骑到下诺夫哥罗德和圣彼得堡,全程追随阿根廷队参加小组赛的脚步。“好在三座城市都不算远,我两三天就能骑到!”下届世界杯在卡塔尔,他还会骑车去么?“如果可以,为什么不呢?”胡安说。

从非洲杯骑到世界杯

骑行看世界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这样的故事不在少数。比如24岁的埃及球迷努法尔,一路骑着自行车从埃及来到俄罗斯。去年的世预赛,埃及队在主场2比1击败刚果队后,时隔28年重返世界杯决赛圈。为了给祖国球队助威,努法尔决定骑自行车前往俄罗斯。他从家乡吉萨出发,终点为莫斯科红场,行程超过5000公里,途经约旦、阿曼、希腊、保加利亚、乌克兰、罗马尼亚等国家。

出发前,努法尔作了充足准备,出于安全考虑,努法尔从阿曼乘飞机直接前往希腊,绕过叙利亚,在抵达希腊雅典后继续骑行。此次骑行前往俄罗斯,努法尔得到了埃及青年部和外事部的支持,并因此成为不少埃及球迷的偶像。但鲜为人知的是,去年非洲杯努法尔就曾从埃及骑车前往加蓬为埃及队助威,途中抵达乍得时,努法尔曾被当地警察逮捕,后来了解了实情后才将他释放。努法尔感言:“骑行过程的意义要大于抵达终点,一路骑行更是一种体验,能见到许多不一样的人和事,也能学到很多。”

本版图文 本报莫斯科专电

京报集团全媒体特派记者刘大伟 李戈  李立 陈赢 王洋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