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加盟”皇马引发西班牙足协高层不满 洛佩特吉开幕前一天遭解雇

2018-06-14 08:20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洛佩特吉开幕前一天遭解雇

6月14日晚,俄罗斯世界杯即将正式开战,而正当所有球队做最后的冲刺准备时,西班牙足协昨天傍晚却宣布了一个令人震惊的消息,该国主帅洛佩特吉遭到解雇,原因就是一天前皇马宣布他将在世界杯之后担任银河战舰的主帅,而西班牙足协方面对此却毫不知情。随即西班牙足协宣布,皇马名宿、现任西班牙国家队体育总监耶罗成为西班牙临时主帅,将带领西班牙征战俄罗斯世界杯。在距离世界杯开始还有不到24小时的情况下作出解雇主帅的举动,西班牙队的世界杯前景变得扑朔迷离。

西班牙队之所以会发生这么大的变动,一切都还要从前天晚上说起。当时皇马俱乐部正式宣布,正在带领西班牙队征战世界杯的洛佩特吉将会在赛事结束之后出任皇马的新任主帅,以接替半个月前急流勇退的法国人齐达内。此消息一经披露立刻引起轩然大波,对此事并不知情的西班牙足协方面虽然发表了一份声明,希望全体将士不要受此影响,集中精力备战世界杯首场对阵葡萄牙的比赛,但是足协高层却已经下定决心,要严肃处理此事。最终的结果证明,西班牙足协主席鲁威亚斯说话算话。

昨天下午的发布会现场,鲁威亚斯直截了当对媒体宣布了解雇洛佩特吉的消息。他说:“我们已经做出了解雇他的决定,我们能参加世界杯,要感谢洛佩特吉的贡献。但西班牙国家队是整个西班牙人的球队,皇马宣布他担任主帅,我们居然提前5分钟才知道。我们无法接受他的这种行为。”至于他的继任者,鲁威亚斯并没在第一时间给出答案,他只是表示,足协会和教练组一起尽可能去处理好这件事情,所有人都在努力,当他们知道结果的时候,会第一时间告知公众。”同时他还透露,球员们曾经试图挽留洛佩特吉,但是并没有奏效,他说:“我跟球员沟通过这个问题,对于整支球队来说,他们保证将会竭尽全力,跟新教练一起,尽可能在世界杯上走得越来越远。”

资料显示,现年52岁的洛佩特吉出身皇马青训营,球员时代司职守门员的他,虽然仅代表西班牙出场过一次,却曾以替补身份出战过1994年美国世界杯。而在洛佩特吉球员生涯开始的前六年,也就是1985年到1991年期间,他全部在皇马度过。退役之后,他还分别执教过西班牙U21、U19青年队和皇马青年队。正因如此,皇马才会选择“知根知底”的洛佩特吉,只是“银河战舰”选择公布这一消息的时间确实值得商榷,而由此所引发的一系列问题,很有可能会给西班牙队接下来的世界杯之旅造成不小的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不是西班牙国家队主帅第一次在世界杯赛事期间遭遇“挖墙脚”。时间回到10年前,已故名帅阿拉贡内斯当时率领的西班牙国家队高歌猛进,一路闯至欧洲杯4强,不过就在半决赛之前的一天,土超豪门费内巴切宣布西班牙老人将在欧洲杯之后出任主帅。尽管遭遇到了这样的变化,但是斗牛士军团似乎并没有受到任何影响,球队第二天力克此前的“黑马”俄罗斯队,不但成功晋级决赛,还最终如愿以偿时隔44年再次捧起了欧洲杯。和当时情况有所不同的是,现在的足协主席并没有再给洛佩特吉任何机会,只是不知道这样强硬解雇主帅的做法,到底能不能聚拢球队已经开始涣散的信心。

今年50岁的耶罗,球员时代曾效力皇马、博尔顿等球队,带领皇马赢得过欧冠、西甲等诸多冠军。2007年,退役2年的耶罗为西班牙国家队服务,之后他还曾在马拉加、皇马和奥维耶多队任职。去年11月23日,耶罗成为西班牙足协的体育总监。这一次,他临危受命带领西班牙征战世界杯。

文/记者 张昆龙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