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强排名垫底 最弱东道主力拼揭幕战

2018-06-14 08:40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俄罗斯 最弱东道主力拼揭幕战

6月14日晚,俄罗斯队将在揭幕战中迎战沙特队,虽然作为东道主的他们在32强中排名最低,出线形势也不被看好,但是队内球员的信心却很高涨,主力前锋久巴在接受采访时直言,希望队友们能够同心协力,让整个国家为俄罗斯足球队感到骄傲。

根据国际足联的最新排名,俄罗斯队位居世界第70名,是所有参加本次世界杯的32强球队中排名最低的,加之过去几年时间,球队正在经历新老交替的过程,队内缺乏有实力的球星,球队的战绩并不出众,如果不是东道主的身份,很难想象俄罗斯能从竞争激烈的欧洲区预选赛中突出重围。

正因如此,外界对于东道主的世界杯前景并不看好,尽管俄罗斯所处的A组整体实力并非最强,但是各家媒体在分析和预测比分时,很少有人认为这支既缺少巨星,又缺乏经验的俄罗斯队能走太远。不过俄罗斯队上下却并不这么认为。部分球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的信心源自球队的主帅切尔切索夫。

资料显示,今年55岁的切尔切索夫是俄罗斯足坛名宿,他曾经作为球员在1994年和2002年的世界杯上为俄罗斯队效力。而从他两年前接手球队之后,俄罗斯队的战绩稳定,过去一年的12场正式比赛中,球队战绩4胜4平4负,虽然这一成绩称不上“惊艳”,但是以俄罗斯队现有的人员配置,能交出这样一份答卷还算说得过去。相比之下,球员更是表示,期待能够享受小组出线的喜悦。球队前锋久巴说:“我们是现实主义者,虽然俄罗斯队并不是夺冠的热门,但作为东道主还是希望能小组出线。大家都希望能向所有人证明,我们能踢好足球,从而让整个国家为我们骄傲。”

文/记者 张昆龙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张昆龙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