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传奇投手成北京国安男篮主帅 还有球迷记得他吗?

2018-06-14 10:17 东方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这个赛季的NBL联赛有着太多的看点,但是对于很多球迷而言北京国安进军中国篮坛才是最大的热点!由于第一轮比赛轮空,有些神秘色彩的北京国安男篮直到第二轮比赛才解开了面纱,然而在比赛中他们在大好形势下输给了湖南男篮!很多球迷对此有些失望,不过在比赛中北京国安男篮还是有一些亮点的,比如虽然他们报名的主教练是美国人本杰明,但是在比赛中的指挥基本全都是助理教练来完成,而这个人就是CBA联赛的传奇投手魏明亮!

在北京球迷眼中,北京首钢是他们自己的球队,北控男篮虽然目前人气在慢慢的提升,可是毕竟在球迷眼中他们是迁移到北京的球队,感情上他们还是无法支持的!但是北京国安男篮就不一样了,北京国安男篮的前身北京雄鹿是土生土长的北京球队,虽然球队成立之后成绩都不理想,可他们却一直都在打造自己的球队风格,特别是在主教练这一块,他们都是大胆使用年轻教练,在之前他们就曾经使用霍楠作为球队的主教练,那也是霍楠首次作为教练回到中国篮坛!这次北京国安男篮再次使用了年轻教练。魏明亮,对于山西球迷来说是再熟悉不过了,这位当初CUBA传奇毕业之后加盟了山西男篮,在山西男篮他一度成为了CBA中的顶级投手!在09到10赛季魏明亮在与福建男篮的比赛中投进了10个三分球最终得到了39分!这也是CBA联赛中大学生球员的得分记录!

不过还是有球迷好奇,魏明亮退役之后去哪了,其实在离开山西男篮之后魏明亮前往NBL打球,并且有过单场46分的表现, 之后他的确在篮坛消失了一段时间,而再次回到球迷视线的时候,魏明亮已经是北京国安男篮的主教练。这里还是要说明一下,根据中国篮协的报名北京国安男篮的主教练是美国人本杰明!但是这位外教在职业生涯中却从来没有担任过教练,他之前在NBA是录像分析师,而在报名中魏明亮却是助理教练,不过在昨天的比赛中,可以看到魏明亮全场比赛都在指挥球队,暂停时候布置战术也都是魏明亮,本杰明并没有参与这些!那么只有一种可能,因为魏明亮没有教练的上岗证,因为根据中国篮协的规定,中国篮球职业联赛的主教练必须持有中国篮协颁发的教练员证书,有可能是魏明亮目前并没有时间去参加教练员培训班,所以北京国安男篮只能用这样的方式来进行规避!不论如何,希望魏明亮能够带领北京国安男篮取得更好的成绩,也希望未来北京国安与北京首钢能够在CBA联赛上演真正的北京德比!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