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继海现身阿联酋 为足球小将传递榜样力量

2018-06-14 13:19 北方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近日,为庆祝 2019 年阿联酋亚洲杯抽签仪式圆满完成,筹备工作进入冲刺阶段,多位亚洲足球巨星现身迪拜,与阿联酋的足球小将们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足球特训,共同践行“全亚洲,在一起”的比赛口号。

此次交流活动由亚洲杯组委会主办,来自阿联酋各个社会团体的足球爱好者欢聚一堂。其中,来自华人社区的足球小将们更有幸与前中国国家队传奇人物孙继海面对面交流,在组委会为他们准备的特别惊喜中,度过了终身难忘的时光。孙继海说道:“足球作为全球第一大运动,将各个国家和各族人民紧紧地联系在一起。就像这群孩子,他们因为热爱足球而汇聚在这里,又通过足球收获友谊,足球的意义在他们身上得到充分体现。今天,我很开心能够看到年轻球员的进步和对比赛的投入,而提高青少年足球水平也一直是中国足球事业发展中重要的一环。后备力量的培养对国足的发展至关重要,也决定着未来国足在类似亚洲杯这样的赛事中的表现。因此,中国正不断地发展完善青训体系,力图在青少年中培养足球文化。”

活动中,孙继海不仅向足球小将们展示了精湛的球技,亲身教授足球技巧,更与他们一同参与横梁挑战,鼓励孩子们勇敢超越自己。此外,孙继海还为小将们送上亲笔签名,并集体在迪拜的标志性建筑哈利法塔前合影留念。

活动当天,一些中国球迷也来到了现场,孙继海对他们的到来表示了感谢,并认为中国足球事业的发展离不开球迷的支持。孙继海补充道:“近年来,中国在足球运动方面投入巨大,中国的足球事业蒸蒸日上。或许在不久的将来,国足也能登上像亚洲杯这样国际赛事的领奖台,而这与广大球迷的鼎力支持密不可分。我希望所有中国球迷明年都可以来到阿联酋,现场感受亚洲杯,为中国队加油助威。球迷是球队的重要组成,你们的热情和支持能够振奋球队的士气,更是我们夺冠路上不可或缺的动力。让我们携手共盼明年的亚洲杯!”

“全亚洲,在一起”是2019 年亚洲杯的口号,此次活动不仅完美地体现了足球比赛的精神,更将赛事主题演绎地淋漓尽致。当地组委会负责人艾尔·阿瓦尼表示:“我们欣喜的看到,年轻人的梦想正在一点点实现,备受鼓舞的下一代跃跃欲试。看到孩子脸上洋溢着笑容,亲身感受着足球的魅力,我们有理由相信,这次亚洲杯将意义非凡。对于年轻球员来说,2019 年 1 月 5 日的倒计时已经开始,而我们也希望这种激情能够传遍阿联酋,感染这里的每一个人。我们的使命是帮助年轻人实现梦想,同时更希望足球的影响力能超越运动本身,成为更多人圆梦的舞台。阿联酋是一个多元化、多社群的国家,我们期待通过举办这次亚洲杯,让所有人在感受足球文化的同时,释放激情,拥抱彼此,凝聚在一起。”

2019 年亚洲杯将于 2019 年 1 月 5 日至 2019 年 2 月 1 日期间举行。届时,51 场比赛将在阿联酋境内的 3 座城市中的 8 座球场内进行,亚洲 24 支顶尖球队将展开激烈角逐。扩大后的亚洲杯,不仅成为该赛事史上规模最大的一届,也将是阿联酋举办的最大的体育赛事。

比赛分组抽签结果也于近日揭晓,中国被分在 C 组,同组的还有韩国队、吉尔吉斯斯坦队和菲律宾队。中国国家队主教练里皮表示,希望在本届亚洲杯中能够率队顺利通过小组赛,并争取登上亚洲之巅。在2004 年亚洲杯中,作为东道主的中国队离冠军仅一步之遥,在决赛中 1-3 遗憾负于日本,痛失夺冠良机。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