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羽赛林丹伤退首负李东根 遭遇赛季第四次一轮游

2018-06-14 15:07 腾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美羽赛林丹伤退首负李东根 遭遇赛季第四次一轮游

腾讯体育6月14日讯 2018年美国羽毛球公开赛展开男单首轮的争夺,林丹迎战此前曾连续九次击败过的韩国选手李东根。比赛中林丹不在状态,首局13-21告负,第二局在12-19落后时退出比赛,这样他就止步首轮,这也是林丹本赛季继印尼、马来西亚两站大师赛和亚锦赛后的第四次一轮游。

比赛焦点:

林丹本赛季的状态可谓是起起伏伏,在1月的印尼和马来西亚两站大师赛均遭遇一轮游,德国赛0-2输给中国香港的伍家朗止步八强,全英赛连胜王子维、李宗伟和黄宇翔进入决赛,决赛1-2输给年轻队友石宇奇获得亚军,亚锦赛首轮输给中国台北的王子维,在5月初的新西兰公开赛,他拿到了本赛季第一个冠军

美国公开赛是超级300赛事,林丹是世界前十男单中唯一参赛的选手,作为赛会头号种子的他首轮对手是韩国的李东根,过去双方交手了九次,林丹保持全胜,最近一次是去年9月的日本公开赛,当时林丹2-0获胜。

精彩回顾:

比赛伊始,林丹开局连得2分,李东根在1-3落后时连得4分反超为5-3,随后林丹失误偏多,李东根将比分扩大至10-5,林丹连追3分,李东根拿下一分后以11-8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后林丹连追2分迫近至10-11,李东根连取4分后再度拉开比分,此后林丹一直处于追分的角色,他在12-16落后时又连丢4分,局末李东根20-12获得局点,林丹挽救一个局点,无奈落后太多,李东根以21-13先下一城。

易地再战,林丹开局3-1领先,此后李东根发力将比分反超,林丹在7-10落后时连追2分,中局李东根以11-9领先进入技术暂停,经过短暂休整后,比赛重新开始,林丹连得2分追至11平,不过此后失误偏多,连丢7分后以11-18落后,李东根回球出界,林丹追回1分,李东根进攻得手后以19-12领先,此时林丹和裁判沟通退出了比赛,这样他就遭遇一轮游。这也是林丹本赛季第四次在首轮出局。(whitney)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