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期间北京东城城管将拉长晚上巡检时间

2018-06-14 16:1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IMG_2537_副本

6月13日晚,北京东城城管联合环保、工商、公安等部门集中对区内环境开展巡查。图为巡查簋街现场。东城城管执法局供图 千龙网发

千龙网北京6月14日讯(记者 欧阳晓娟 通讯员 刘满清)在俄罗斯世界杯开赛前夕,为防止商户将电视大屏幕和桌椅摆在店外吸引食客,造成交通堵塞、垃圾遍地、噪音扰民类行为,6月13日晚,北京东城城管联合环保、工商、公安等部门再次集中对区内环境开展巡查,给商户们打好“预防针”。据了解,世界杯期间,东城城管执法部门将拉长巡查检查时间,从夜里8点持续到第二天凌晨3点。

当晚,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簋街。发现食客虽然很多,但没有一家商户在门外摆放餐桌、电视机等物品。据了解,以往世界杯期间,餐饮单位都是球迷看球的不二选择之地,一到晚上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商家也乐于提供看球服务,有在店内采取投影方式提供画面的,也有准备倚墙悬挂大尺寸彩色电视的。

据东城城管队员杨怀广介绍,以往一些商家为吸引球迷,往往在各自的店外圈起“地盘”,摆上桌椅、悬挂超大屏幕的电视机。此次世界杯前夕,城管部门开展先期整治行动,主要是对商户们进行宣传告知,在后期的整治行动中,对于屡劝不改者,予以高限处罚。

由于时间差,世界杯比赛的北京时间绝大部分都是在深夜进行,看球的人很多,喧哗声、吵闹声很大,特别是碰上进球一些人还会听到激动的叫喊,影响附近居民休息。

随后,执法人员巡查至交道口东大街时发现,一家麻辣烫店店门口的人行过道上零散的摆放着几张一米见方的小桌子,三三两两的食客正围坐在桌子前吃麻辣烫,塑料包装袋、一次性筷子、竹签、餐巾纸屑散落在地上。店老板见执法人员前来检查,赶紧将空着的桌椅收拢搬回屋内。执法人员在对其进行拍照取证后,约谈店老板次日到城管部门进行进一步处理。

据了解,世界杯期间东城城管执法部门将拉长巡查检查时间,从夜里8点持续到第二天凌晨3点。除此之外,城管部门还将实时利用监控探头进行非现场执法取证方式,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派队员进行处理。

记者还了解到,全市城管执法部门于即日起至7月31日集中开展露天烧烤及消夏餐饮场所第一波次专项整治行动,对市民举报集中的34处重点点位持续开展治理整顿与执法检查工作,同时加强视频巡查以及对市民举报问题高发点位的监控。

在整治店外占道经营的同时,城管部门还将严厉打击非法露天烧烤、露天大排档、无照经营等行为。在此城管部门提示广大商户朋友,世界杯期间注意引导食客店内就餐,规范营业,切勿心存侥幸被处罚。

IMG_2536_副本

6月13日晚,北京东城城管联合环保、工商、公安等部门集中对区内环境开展巡查。图为巡查簋街现场。东城城管执法局供图 千龙网发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