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招! 东道主俄罗斯就这样瓦解沙特心理防线

2018-06-15 09:51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三招!东道主俄罗斯就这样瓦解沙特心理防线

一场5:0的大胜,东道主俄罗斯在本届世界杯的揭幕战中用一场精彩的表演拉开了64场比赛的序幕。本场比赛双方展开了精彩的博弈,沙特试图用自己的方式掌控比赛,但俄罗斯主帅切尔切索夫的三个变招,让沙特的心理防线逐渐瓦解。

沙特抢开局 俄罗斯制其短板

虽然双方本场比赛都选择了451或近似阵型,但在技战术方面完全采取了不同的打法。俄罗斯更多的利用下底传中来让中锋斯莫洛夫制造杀机;而沙特则发挥自己灵活的特点,着重于通过地面渗透来撕扯对方防线。沙特开场之后也确实曾短暂地掌握比赛的主动,一度在场面上让东道主有些喘不过气。

但俄罗斯队成功顶住沙特的“三板斧”之后,迅速展开了反击,他们选择的办法是攻击对手的薄弱环节。数据显示,沙特队是本届世界杯平均身高最矮的一支球队,而俄罗斯位居第九位,整整比对手高了将近10cm。聪明的东道主深知这一点,他们在稳住场上局面后,立即通过频繁的高举高打来打开局面。

可能连俄罗斯人自己也没有想到,幸福会来得如此突然。加津斯基在第11分钟的进球,让他们取得了比分上的领先,而此球的进球方式正是头球。小将戈洛温斜四十五度传球,本就身高不足的沙特更是在后点漏防了两名俄罗斯进攻队员,加津斯基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拔得头筹,也让沙特试图抢开局的战术无功而返。

核心受伤 俄罗斯妙招化解

扎戈耶夫在23分钟的受伤,让很多球迷一度认为将成为本场比赛的转折点。这位效力于莫斯科中央陆军的28岁前卫无疑是东道主阵中最出色的球员之一,他在12年的欧洲杯就已经成为俄罗斯较为倚重的进攻武器。扎戈耶夫在一次无对抗的跑动中受伤,这也为他的伤势以及在本届世界杯中的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

面对这突如其来的变故,俄罗斯人并没有自乱阵脚,切尔切索夫稍加思考之后,曾效力于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的切里舍夫领命上阵。这个换人虽然看似出于无奈,但在事后看来却成为了当之无愧的妙招。切里舍夫出色的脚下技术,让俄罗斯队的中前场踢得有声有色,而他也用自己出色的表现,回报了主帅切尔切索夫对他的信任。

上半场行将就末之时,切里舍夫接队友祖比尼的传球,冷静扣过防守球员,爆射死角为俄罗斯扩大领先优势。比赛的最后关头,他又用外脚背抽出了一记技惊四座的世界波,赢得了全场球迷的满堂喝彩。赛后,切里舍夫也被官方评定为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临危受命打进两球,他的上场不但改变了比赛,也证明了自己绝非浪得虚名。

再上奇兵 俄罗斯“刺头”变“英雄”

显然俄罗斯人并不满足两球的领先优势,即使沙特用尽浑身解数试图威胁东道主的球门,但切尔切索夫依旧在进攻端继续投入兵力。当比赛进行到第70分钟的时候,身高1米91的中锋久巴替补登场。仅仅一分钟之后,久巴就利用他的头球能力,再一次洞破了沙特的球门。在比赛剩余不到二十分钟的情况下,久巴的进球也几乎杀死了比赛的悬念。

值得一提的是,久巴与主帅切尔切索夫之间,还有一段不愉快的渊源。几个月前,久巴在国家队中公然挑衅主帅切尔切索夫的权威,两人因此闹翻甚至已经到了水火不相容的地步。身为球队主教练的切尔切索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公开声明久巴将无缘参加本土世界杯,但由于球队主力前锋科科林因伤无缘为国征战,久巴最终幸运被征召。

如今,在世界杯揭幕战这样一场关键比赛中传射建功,久巴完成了从“刺头”到“英雄”的角色转变。而看着曾经与自己闹翻的弟子有着如此惊人的表现,切尔切索夫也展现出了自己的宽宏大量,他在久巴取得进球后,立刻抬起右手对着久巴敬礼致意。随着双方的冰释前嫌,俄罗斯在收获了一场大胜的同时,也上演了一出喜上加喜的“将相和”。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