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中毒?英格兰队拒吃俄食物 自带厨师参加世界杯

2018-06-15 14:01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怕中毒?英格兰队拒吃俄食物 自带厨师参加世界杯

俄罗斯世界杯即将拉开序幕,英格兰队近日抵达俄罗斯进行赛前训练。不料,队员们在接受当地人盛情款待时,却发生了一个小插曲。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3日,抵达俄罗斯的英格兰队在斯巴达克斯·泽列诺戈尔斯克体育场进行了第一场训练,期间,俄罗斯方面以“面包和盐”(俄罗斯传统习俗)盛情款待队员。

不过,报道称,英格兰足球队员们拒绝吃这些食物,有可能是怕在冠军赛期间中毒。为此,英格兰队带了自己的厨师到俄罗斯,还包括松饼、烤豆、番茄酱、巧克力、芥末和茶等食品,而这些食品已经通过了彻底的检测。

据了解,“面包和盐”作为俄罗斯传统文化的一部分,自15世纪以来流传至今,当地民众认为如果敌人与对方共享“面包和盐”,他们将成为亲密的朋友。这种特殊的习俗经常在出现在俄罗斯正式活动中,如今,为客人奉上面包成为了一种款待贵宾的方式。

英格兰足球队于6月12日抵达圣彼得堡,目前,该队正在进行赛前训练。18日,他们将在俄罗斯南部城市伏尔加格勒迎来第一场对决。据了解,俄罗斯世界杯将于6月14日至7月15日举行,球赛将在俄罗斯11个城市的12个场馆展开。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