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揭幕 揭幕战俄罗斯队大胜沙特队

2018-06-15 21:51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 北京日报  特派记者 王洋 李戈 李立 陈赢 刘大伟

当地时间14日下午5时30分,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在莫斯科卢日尼基体育场拉开大幕。未来32天,来自五大洲的32支球队将为全世界球迷奉献一道“足球盛宴”。

记者于开幕式开始前4个小时抵达卢日尼基体育场,此时场外就已聚集了大量球迷,其中绝大多数都是俄罗斯球迷。相比之下,客队沙特阿拉伯队的球迷就少了很多,但他们的身影却成为赛场外最为显眼的一抹亮色。由于大部分沙特球迷都身着阿拉伯传统白色长袍,头戴格子巾,复古与时尚交融的造型引来其他国家的球迷纷纷上前围住合影。

在体育场正门外的球迷互动区,数万名球迷在十余处赞助商展台处参与足球射门、VR足球游戏、桌上足球等娱乐项目。

很快,时钟指向下午5时,能容纳8万多名观众的体育场逐渐被身着各色球衣的球迷填满。开幕式演出在5时30分准时开场,约500名舞蹈演员、体操和蹦床运动员身着俄罗斯传统民族服饰,聚集在场中央的主舞台周围。

身着一袭红色西装的英国著名歌星罗比·威廉姆斯率先登场,演唱了一首节奏劲爆的开场曲《让我款待你》。随后,俄罗斯女高音歌唱家阿伊达·嘉丽弗莉娜一身白色纱裙款款登台,与威廉姆斯合唱了后者的代表作《天使》。歌曲达到高潮时,巴西传奇巨星罗纳尔多拉着一位小球员的手,在吉祥物“扎比瓦卡”的陪伴下亮相,全场气氛达到高潮。最终,开幕式在威廉姆斯的一曲《摇滚DJ》中结束。

随后,参加揭幕战的俄罗斯队和沙特队球员列队入场。值得一提的是,6名中国儿童作为护旗手,举着一面国际足联的旗帜走进场内。这也是揭幕战现场为数不多的“中国元素”。

开球前,俄罗斯总统普京致欢迎词。他说,这是世界杯首次在俄罗斯举行,让我们用热情欢迎它的到来。紧接着,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在致辞中赞扬了俄罗斯为本届世界杯付出的努力,并用俄语说“谢谢”。

俄罗斯队和沙特队是本届世界杯32强中世界排名最低的两支球队。不过,两队奉献的揭幕战并不沉闷,精彩场面频频上演。经过90分钟鏖战,俄罗斯队最终以5比0战胜沙特队,取得开门红。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