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杀!希门尼斯助乌拉圭击败埃及 萨拉赫未登场

2018-06-16 01:59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绝杀!希门尼斯助乌拉圭击败埃及 萨拉赫未登场

中新网客户端6月15日电 北京时间15日晚,2018俄罗斯世界杯A组首轮埃及与乌拉圭的较量在叶卡特琳堡打响。苏亚雷斯下半场错失单刀机会,卡瓦尼的直接任意球击中立柱,终场前希门尼斯头球破门,帮助乌拉圭全取三分。A组首轮过后,揭幕战大胜沙特队的东道主俄罗斯暂居首位。

乌拉圭队是在本届世界杯上亮相的第一支前世界冠军。本场比赛乌拉圭主帅塔瓦雷斯尽遣主力,锋线双星苏亚雷斯与卡瓦尼联袂首发,后防线则由队长戈丁领衔。乌拉圭近几届世界杯有慢热问题,球队希望在这场比赛中取胜。

埃及队方面,球队当家球星萨拉赫并非出现在首发阵容中。自从在欧冠决赛中受伤离场后,他肩伤的康复情况就一直备受关注。虽然埃及队主帅库珀日前透露萨拉赫恢复得非常快,但这位英超赛季最佳球员及金靴得主还是坐在了替补席上。

开场伊始,实力强大的乌拉圭队率先展开攻势,卡瓦尼和苏亚雷斯先后获得射门机会,但埃及队门将希纳维力保球门不失。

上半时乌拉圭队的最佳机会出现在比赛第23分钟。角球开出,戈丁头球后蹭,埋伏在后点的苏亚雷斯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觅得起脚机会,但他的扫射稍稍偏出球门立柱。

虽然场面稍显被动,但埃及队的防线始终站住了位置。而随着比赛的深入,埃及队逐渐获得了几次反击机会,但都没能形成有威胁的攻门。

乌拉圭队不断试图从右路打穿对手的防线,但数次边路起球落点不佳,没有找到禁区内的苏亚雷斯和卡瓦尼。半场结束,两队0-0战平。整个上半场,转播镜头不断给到坐在替补席上的萨拉赫。

下半时开场伊始,乌拉圭队逐渐对埃及形成围攻之势,中卫戈丁都数次助攻到危险位置。但埃及队对己方禁区前沿的保护非常到位,使得对手的推进并不顺畅。

第73分钟苏亚雷斯错失良机。卡瓦尼大禁区边缘妙传苏亚雷斯,后者巧妙摆脱防守形成单刀机会,但他随后的处理稍显拖沓,险情被出击的希纳维化解。第83分钟乌拉圭获得禁区前位置极佳的任意球,卡瓦尼主罚击中立柱,比分仍未被改写。

前世界冠军如潮水般的攻势终于在终场前开花结果。比赛第89分钟,乌拉圭队利用任意球机会,由中卫希门尼斯头球破门,比分来到1-0。凭借这粒进球,最终乌拉圭队艰难击败埃及,获得开门红。在比赛当天迎来自己26岁生日的萨拉赫,则遗憾未能出场,无奈目睹球队被绝杀。

埃及队首发名单:23-艾尔希纳维/7-法蒂、2-加布尔、6-赫加齐、13-阿卜杜勒沙菲/8-哈默德、17-埃尔内尼/22-瓦尔达、19-赛义德、21-穆罕默德-特雷泽盖/9-穆赫辛

乌拉圭首发名单:1-穆斯莱拉/22-卡塞雷斯、2-希门尼斯、3-戈丁、4-瓦雷拉/6-本坦库尔、15-贝西诺、8-南德斯、10-德阿拉斯卡埃塔/21-卡瓦尼、9-苏亚雷斯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