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圭89分钟绝杀获胜 “埃及之魂”萨拉赫因伤缺阵

2018-06-16 02:08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乌拉圭89分钟绝杀获胜 “埃及之魂”萨拉赫因伤缺阵

中新网叶卡捷琳堡6月15日电缺少了头号球星萨拉赫,坚持了80多分钟的埃及队最终还是没能抵抗住苏亚雷斯和卡瓦尼领衔的乌拉圭队的狂轰滥炸。15日进行的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第二场比赛中,乌拉圭队依靠后卫希门内斯在第89分钟攻入的一球,最终以1比0战胜埃及。

这是埃及第三次进军世界杯决赛圈。虽然七次夺得非洲国家杯冠军,但这次重返世界杯决赛圈,埃及用了28年。本赛季英超金靴萨拉赫被认为将是国际足坛继梅西、C罗之后的第三人,这位利物浦当家球星也是埃及队重返世界杯的绝对功臣。

不过,上月欧冠决赛中萨拉赫遭皇马球员拉莫斯犯规造成肩部受伤下场,无疑让球队前景蒙上阴影。尽管埃及队主教练库珀赛前透露,萨拉赫身体恢复很快,也已参与了全队合练,但出于稳妥考虑,萨拉赫最终还是没能出现在本届世界杯埃及队首场比赛中。同样没有出场的,还有埃及队45岁的门将哈达里,他也无缘成为世界杯历史上上场年龄最大的球员。

赛前,埃及队已经针对缺少萨拉赫的情况演练了战术。比赛打响后,实力更胜一筹的乌拉圭队率先展开攻势,但埃及队丝毫没有畏缩,凭借凶悍的抢球和高频率的传球,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

乌拉圭主力前锋苏亚雷斯上半场则多次错失进球良机:第14分钟,苏亚雷斯从右肋插入禁区,顺势攻门却将球打偏;第24分钟,远点无人盯防的苏亚雷斯近距离扫射,打中边网险些得手。

下半场开场后,双方进攻节奏明显加快,乌拉圭队逐渐对埃及形成围攻,但埃及队对禁区前沿的保护依然顽强。第73分钟,苏亚雷斯摆脱防守形成单刀机会,但被埃及门将希纳维成功扑住;十分钟过后,乌拉圭获得禁区前位置极佳的任意球,卡瓦尼主罚直接击中门框,比分仍未改写。

转机终于出现。第89分钟,乌拉圭利用角球机会,由中卫希门尼斯头球破门,乌拉圭终于斩获一分,最终以1比0战胜埃及,也终结了48年来乌拉圭队世界杯首战不胜的魔咒。整场比赛,乌拉圭队更占据上风,全场14次射门6次击中门框范围内。除了收获一粒进球,还有一次击中门框。埃及队全场8次射门,3次射中球门范围内。

赛后23岁的小将希门尼斯难掩激动,直言那一球“来之不易”。当场比赛中为乌拉圭队多次解围的队长戈丁赛后也坦言,世界杯首战向来困难,赛前做好了种种准备,埃及队今天表现也十分出色,能够在最后攻入一球确实非常不易。

15日是萨拉赫的26岁生日,球队没能出场拿下对手,难免会有遗憾。此前埃及队还从未在世界杯赛场上品尝过胜利的滋味,虽然此番再度折戟,但缺席了萨拉赫的埃及队,依然让世界看到了它的顽强。在后面的比赛中,埃及队要从A组突围,至少需要在下轮与俄罗斯队的死磕中立于不败之地。(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