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野心!冰岛门将世界杯后做老本行 以奥斯卡为目标

2018-06-17 10:09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有野心!冰岛门将世界杯后做老本行 以奥斯卡为目标

作为当今世界足坛相爱相杀的两位巨星,梅西和C罗的恩恩怨怨总是会让球迷们津津乐道。俄罗斯世界杯两人会有怎样的表现?谁会封王?谁会臣服?球迷吊足了胃口,从葡萄牙和阿根廷首战亮相的表现来看,C罗和梅西的首回合PK,C罗完胜。

就在俄罗斯世界杯开赛前,两人都完成了自己职业生涯的里程碑进球,梅西职业生涯总进球突破600粒、C罗西甲进球突破300粒。从竞技角度来说,梅西和C罗能有如今的地位,两人之间彼此的竞争,对各自的成熟和提高都有极大的促进作用。梅西和C罗职业生涯的巅峰期都是从2006-2007赛季开始,以2007年两人首次双双进入金球奖前三伊始,2008年至今,二人包揽了全部10座金球奖。你方唱罢我登场,在礼尚往来中,二人的金球奖获奖数已经来到5比5平。

今年,梅西依然状态不减,带领巴萨拿下了西甲冠军,而C罗也依然强劲,带领皇马拿下了欧冠三连冠,而对C罗和梅西来说,俄罗斯很可能会成为这两位巨星在世界杯舞台的绝唱。对这两位巨星来说,在世界杯赛场上的表现,不仅是为自己赢得下一座金球奖赢取资本,也是为自己奠定王者地位的最后机会。

本场比赛结束后,葡萄牙和阿根廷已经各自在小组亮相,都以平局收场。葡萄牙3:3战平西班牙,阿根廷1:1战平冰岛。同样是平局,C罗与梅西的表现却天差地别。

葡萄牙对西班牙比赛中,C罗几乎用一己之力,生生将西班牙揣进兜里的胜利又掏了出来。不仅在全队处于逆境,几乎被西班牙压着打的情况下,创造出三个机会,而且把握了机会,上演帽子戏法,堪称一人单挑西班牙,用完美的表现征服了全世界球迷。C罗创纪录地连续四届世界杯都有进球,也成为葡萄牙历史上继尤西比奥(1966)和保莱塔(2002)之后,第三位在世界杯中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同时,C罗还以33岁130天的年龄成为世界杯历史上最年长的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有望向金靴奖发起有力冲击。

反观梅西,在阿根廷与冰岛比赛中,全场0进球,还射失了一粒点球。2014年德国世界杯,当失去冠军的梅西走上亚军领奖台时,投向大力神杯那眼神复杂的一瞥,不知让多少人与他在同一瞬间心碎。4年之后,梅西再次回到世界杯的赛场上,为自己的大力神梦奋斗,但这样的表现,很难让梅西自己,也很难让全世界球迷信服。要想继续圆梦,继续往王者的路上再进一步,梅西需要在剩下的比赛中用更出色的表现来证明自己。

6月16日,俄罗斯世界杯C组激战,冰岛与阿根廷1:1握手言和。值得一提的是,冰岛队的门将哈尔多松扑出了梅西主罚的点球,并高接低挡化解了阿根廷的很多次威胁射门。赛后,哈尔多松被评为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让人意外的是,哈尔多松最初并不是职业球员,而是一名电视导演,他也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了,不会踢球的导演不是一个好门将。

在冰岛这个人口只有30多万人的北欧小国,许多球员并不是从小就走上职业化道路,而是有自己的职业,哈尔多松在28岁时才开始踢职业足球,在此之前,他是一名电视导演,还拍摄了某饮料在冰岛地区世界杯的广告片。公司还主动给他保留职位,踢不好可以继续回去上班。在进入职业球坛后,他先后去了布兰,桑德尼斯和奈梅亨,奈梅亨不幸降级后,他来到了兰德斯,他本赛季在兰德斯出场30场,但兰德斯仍不幸降级。

从2014年世预赛开始,哈尔多松就是冰岛的主力门将,已为冰岛出场49次,在本次世预赛中,他出场9次,零封4次,仅失5球,是冰岛进军世界杯的功臣之一,前年欧洲杯上他五场完成24次扑救是那届扑救最多的门将,还曾在面对葡萄牙的比赛中零封C罗。

本次世界杯,哈尔多松用完美的扑救挡住了梅西的点球,也带给了冰岛在世界杯上的首个积分,而哈尔多松的目标还不仅仅是世界杯之旅那么简单,他的梦想是,踢完2018年世界杯回去当导演,目标奥斯卡!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