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让不唱国歌的厄齐尔开口 学瑞士给个队长当试试

2018-06-18 11:11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怎么让不唱国歌的厄齐尔开口 学瑞士给个队长当试试

6月18日,瑞士国脚扎卡在今日凌晨对阵巴西的比赛中开口唱国歌了,这可是一件稀罕事,因为扎卡和厄齐尔一样,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拒绝唱国歌。

围绕厄齐尔唱国歌这件事一直都有争论,德国队名宿埃芬博格就曾两次公开批评厄齐尔不唱德国国歌。“既然他选择了为德国队效力,那么他就应该唱德国国歌。”就在上周埃芬博格还称在与墨西哥的比赛中,厄齐尔也是不会开口的,通过昨晚的比赛证明他是对的,厄齐尔的确没有唱德国国歌。

但与之相对的是厄齐尔的俱乐部队友、瑞士国脚扎卡,在和巴西的比赛中扎卡默默地唱起了瑞士国歌。扎卡的父母是阿尔巴尼亚人,在扎卡出生前移民至瑞士,扎卡出生于瑞士巴塞尔,也在巴塞尔开启了足球之路,并在2011年入选瑞士国家队,截至目前代表瑞士出场超过60次,但直到这个月,扎卡才第一次唱国歌。准确的说第一次应该是在6月8日对阵日本的友谊赛中,但这是扎卡第一次在世界杯上唱国歌。

那为什么扎卡突然想通要唱国歌了呢?是因为他有可能成为瑞士队的队长,目前他的队长顺位排在利希施泰纳和贝赫拉米之后,而利希施泰纳已不再年轻。在3月27日对阵巴拿马的友谊赛中,扎卡第一次接过队长袖标,扎卡明白,既然作为未来瑞士国家队队长人选,在国歌上不能再保持沉默了。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