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从来不是弱旅

2018-06-19 09:08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墨西哥从来不是弱旅

德国队与墨西哥队比赛结束后,德国队领队比埃尔霍夫被相熟的德国记者拦在混合采访区内,而这位1996年欧洲杯德国队夺冠功臣身后的电视屏幕里,正反复播放着墨西哥人洛萨诺攻陷德国队城池的画面。作为卫冕冠军,德国队在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首战就被墨西哥队以1比0击败,包括德国队主帅勒夫都以为这是一个意外,可是奥索里奥却坚称“这是一个合理结果”。

北京时间6月18日凌晨德、墨之战结束后,莫斯科卢日尼基体育场成为墨西哥球迷欢庆的海洋。专程赶到现场给德国队助威的前队长拉姆拒绝所有的采访,他突破墨西哥球迷的“包围”后,一头扎进专车里。

那个在场上风驰电掣般的墨西哥小个子洛萨诺让缓慢的德国队防线吃尽苦头。他第33分钟的进球结束了墨西哥队逢世界杯不胜德国队的尴尬纪录。但破坏“德意志战车引擎”的并不只是洛萨诺。“我们的队员无论技术、身体还有意志都不逊色对手。如果不能把体能问题解决好,就不能算是一个称职的主教练。”奥索里奥赛后的表态更像是含蓄批评对手主帅勒夫。

担任现场嘉宾的墨西哥足坛名宿,2002年韩日世界杯墨西哥队攻破意大利队城门的“英雄”博尔格蒂赛后走出场的时候,其领带已经松开。他和身旁一位捧着啤酒杯的同胞球迷击掌相庆。他说,“我看到了比赛的数据,除了比赛最后时刻因立足防守导致对方射门次数增多外,墨西哥队今晚的胜利可以说是完美的。”

算上本届杯赛,墨西哥队已经16次跻身世界杯决赛圈,其参赛次数仅次于巴西、意大利、阿根廷、德国等几支球队。从1994年开始到2014年,墨西哥队连续6次跻身世界杯16强。也难怪墨西哥队五朝世界杯元老马奎斯骄傲地说,“墨西哥队从来也不是世界杯的弱旅。”

在赛后混合采访区,德国队队员们对世界杯首负墨西哥队的结果似乎并不太介意,“葫芦娃”穆勒塞着耳机一路哼哈,看不出有什么沮丧之处。而无论勒夫,还是比埃尔霍夫对于德国队的出线前景仍保持着乐观。被德国媒体批评的基米西、厄齐尔、赫迪拉同样表现出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但他们几乎拒绝了所有媒体记者的采访要求,厄齐尔的笑容看起来并不自然。

和德国队员一个个穿着短裤、休闲装离场不同,墨西哥队队员纷纷身着西装穿过混合采访区,他们姗姗来迟,却一个个神采奕奕,丝毫不显疲倦。洛萨诺说,“我知道去年我们的球队曾在联合会杯以1比4被对手淘汰。但我们一直对任何比赛、人和对手都保持着尊重,对于世界杯,我们的准备非常充分。我们胜利并不算侥幸,德国队应该心服口服。”对于来自诸如曼联等欧洲豪门抛出的橄榄枝,这位23岁的小将谦逊地表示,“现在我无暇考虑这些事情,我们的世界杯之行才开始。”

比赛结束后一个小时左右,德国队的球迷已散去,但墨西哥队球迷却因为本队一场历史性胜利而意犹未尽。他们一面自拍,一面载歌载舞舍不得离开赛场。而从卢日尼基体育场到莫斯科红场,一路下来,戴着草帽捧着酒杯陷入微醺状态的墨西哥球迷随处可见,莫斯科河畔不时传来墨西哥球迷清脆悦耳的歌声。

文/记者  肖赧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