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联赛程过半王曼昱樊振东领跑 中日暗战总决赛

2018-06-19 09:21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乒联赛程过半王曼昱樊振东领跑 中日暗战总决赛

6月10日,2018年国际乒联日本公开赛结束,至此本赛季国际乒联公开赛赛程过半。国际乒联官网也在近日公布了半程成绩排名,樊振东、王曼昱分别排名目前本赛季乒联巡回赛男单和女单第一。这个排名的最大意义,就是决定年底参加乒联年终总决赛的阵容,单打前16名以及双打前八名入围(至少参加5站)。

男单:国乒三大主力囊括前三

男单积分榜上,樊振东(1050分)、马龙(1031分)、许昕(525分),排名前三位,但截至目前三人都只参加了三站比赛。樊振东获得1月匈牙利公开赛、3月卡塔尔公开赛男单冠军,5月中国公开赛决赛输给马龙获得亚军。马龙获得德国公开赛和中国公开赛冠军,6月的日本公开赛八强战2-4输给张本智和。许昕卡塔尔公开赛进四强,德国公开赛亚军,中国公开赛首轮爆冷1-4输给韩国的林仲勋。

另外,林高远参加两次比赛积400分排名第6,00后的王楚钦参加三次比赛积175分暂时排名第16位。张本智和参加四站比赛,积425分排名第四。巴西的卡尔德拉诺参加四站比赛,积413分排名第五。半程过后有五人达到参赛次数,分别是6次参赛积180分排名第15位的庄智渊,5次参赛积374分排名第7的中国香港球员黄镇廷、5次参赛积297分排名第8的德国球员弗朗西斯卡、5次参赛积296分排名第9的韩国球员林仲勋、5次参赛积294分的韩国球员李尚洙。

许昕、张继科、林高远、王楚钦都将参加7月19日-22日的韩国公开赛,但中国队的澳大利亚公开赛(7月26日-29日)报名名单还没有出。8月的奥地利公开赛国乒很可能不会参加,后面只剩11月的奥地利公开赛和瑞典公开赛两站比赛,马龙能否凑齐五站比赛亮相总决赛,目前看还存在不小的变数。王楚钦参加年终总决赛的可能性比较小,林高远能否“自救”就看他7月两站比赛自己的表现了。

女单:王曼昱领跑群芳

今年1月的匈牙利公开赛,王曼昱女单决赛4-3逆转战胜孙颖莎夺冠。卡塔尔公开赛女单决赛,王曼昱被刘诗雯4-2逆转。中国香港公开赛,王曼昱4-2战胜当天过21岁生日的陈幸同夺冠。的中国香港公开赛,王曼昱决赛4-3击败大满贯球员丁宁夺冠。本月的日本公开赛,王曼昱决赛输给伊藤美诚获得亚军。3冠2亚参加5次比赛,王曼昱积1425分排名第一。

日本队的石川佳纯参加5战比赛,其中得到白金级别赛事德国公开赛女单冠军,她积839分排名女单第二。刘诗雯目前参加三站比赛积594分排名第三,伊藤美诚参加5站比赛积588分排名第四,中国队的陈幸同参加6站比赛积401分排名第五,韩国的徐孝元积397分排名第六,孙颖莎也已经参加了五站比赛她积366分排名第7。丁宁参加两站比赛积350分排名第八,陈梦参加两站比赛积231分排名第13位。

目前女单前16名里中国球员有六位,日本球员有五位,平野美宇参加五站比赛积222分排名第13位。丁宁、刘诗雯、朱雨玲、陈梦、王曼昱、陈幸同、孙颖莎都要参加下月的韩国公开赛,如果刘诗雯、丁宁、陈梦也报名下月的澳大利亚公开赛,将大幅提高参赛次数,也有望在年底总决赛前达到五次的最低参赛标准。

双打:国乒男双或缺席总决赛

目前男双排名第一的是半年内六次参赛的韩国组合郑荣植/李尚洙,中国队的马龙/许昕、樊振东/林高远、樊振东/于子洋组合均只有一次参赛纪录,今年年底的总决赛中国队的男双或继续缺阵。

女双方面,中国队的“通杀组合”陈幸同/孙颖莎四次参赛积588分排名第一,中国队的陈可/王曼昱三次参赛积500分排名第二。日本队的绝对女双主力组合早田希娜/伊藤美诚四次参赛,积450分排名第三。丁宁/朱雨玲组合只有1次参赛纪录,两人积300分排名第五。

混双排名榜上,中国公开赛混双冠军林高远/陈幸同积300分排名第一,日本公开赛混双冠军梁靖崑/陈幸同积200分排名第二。7月的韩国公开赛,中国队又安排陈幸同与小将王楚钦搭档打混双。

2018年国际乒联巡回赛全年比赛共设12站,分为顶级白金系列赛(6站)和常规系列赛(6站)。六站白金赛事分别是:卡塔尔、韩国、中国、澳大利亚、奥地利、德国等六站;六站常规赛事分别是:匈牙利、香港、日本、捷克、保加利亚、瑞典等六站。总奖金高达100万美元,男女单打冠军奖金为10万美元。即使是单打第一轮出局者,也有1.5万美元的奖金。去年日本公开赛总奖金为12万美元,单打冠军奖金就是1.5万美元,今年日本公开赛在国际乒联的要求下总奖金才涨到17万美元。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慎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