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98冠背后有幸福的烦恼 能否破“第二轮”魔咒?

2018-06-19 09:23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费德勒98冠背后有幸福的烦恼 能否破“第二轮”魔咒?

斯图加特站,费德勒一出手,冠军就到手了!战胜拉奥尼奇后,费德勒职业生涯第一次拿到了斯图加特站的冠军,这也是他本赛季的第三座冠军。

冠军给费德勒带来一系列的积极意义。首先,跨越过红土赛季有了一个漫长的假期后,接近38岁的瑞士人还能一出手就锁定冠军,足以见他手感和状态之好绝非虚言。以赛代练,让他迅速切换到了草地,这个他最擅长的作战模式。而且,带着这个冠军,费德勒回到了世界第一的宝座,还有什么比之更好的方式回归呢?

其次,斯图加特站的冠军,不仅让费德勒开走了一辆豪车,还是瑞士人职业生涯的第98冠,距离ATP冠军排行榜上榜首之位的前辈吉米·康纳斯的109冠还有11座冠军的差距。而且从2017年以来,费德勒已斩获了10座冠军,以如此速度增长,是否可以说追赶吉米·康纳斯也只是时间问题呢?费德勒是否会为了这一纪录而坚持更久呢?

从费德勒夺冠后的傲娇神情,就看得出他内心的喜悦。尽管他不只是为等这座冠军而来的。虽然世界杯期间,想从俄罗斯那边抢头条难度略大,但费德勒全然不在乎,他眼下最关心的是巴西和瑞士的世界杯之战。费德勒已透露,夺冠后他将开车返回瑞士看完世界杯之战,再会飞到哈雷,备战他温网开始前的最后一站热身赛,之后杀奔温布尔登。“接下来的48小时,我会非常辛苦,我先要开车回瑞士去看瑞士和巴西的比赛。第二天我又要启程去哈雷参加比赛。”言语中,是骄傲也是幸福的烦恼。

尽管费德勒脸上写满了骄傲,尽管有些人已经按耐不住地在猜想,费德勒的100冠是不是会在全英俱乐部?但有一道魔咒不管费德勒在意不在意,都横亘在他面前。斯图加特站是从2015年移到草地赛季的,从那一年开始,在斯图加特夺冠的冠军在转战当年的温布尔登时都不太好运,而且都偏偏是倒在了第二轮:2015年,斯图加特站冠军纳达尔止步温网第二轮;2016年斯图加特站的冠军是蒂姆,同样,他倒在了温网第二轮;来到2017年,普伊成为了赛会冠军,但偏偏他也倒在了温布尔登的第二轮。

第二轮就像是一道魔咒,让过去三年的斯图加特站冠军吃尽了苦头。那么,这一次,瑞士人费德勒是打破魔咒一路向前,朝着自己的第21座大满贯前进,继续拉大和纳达尔的差距呢?还是不幸被魔咒击中,望冠军空悲叹,恐怕这个答案只有等温网开赛之后才会揭晓。

重回世界第一,以温网头号种子出战费德勒最爱的大满贯,不会有比这更完美的开局了。尽管深陷更换赞助商传闻的困扰中,但看得出见过大风大浪的费德勒完全没有受此影响,以自己的节奏掌控着草地的进程。

费德勒回到网坛,没想到让男子网坛如此活跃,如此热闹,如此充满悬念,这就是巨星独有的魅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蓝骨头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