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气候干燥低温仅10度 南美球队有些不习惯

2018-06-19 15:01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俄罗斯气候干燥低温仅10度 南美球队有些不习惯

气候不适有前例4年前,欧洲球队在巴西频频倒下

6月的俄罗斯,气温大多在10℃~20℃,而且相对比较干燥,对习惯了湿润气候的南美人来说的确会有些不适应。对习惯了海洋性气候的西欧人来说,可能也会有些不习惯。

事实上,气候从来都不是可以被忽略的因素。4年前的巴西世界杯上,欧洲球队便频频表示无法适应南美的潮湿天气,这也导致了意大利队、英格兰队等传统强队在小组赛阶段便纷纷落马。上届世界杯打到8强时,美洲球队还多达4支,甚至连哥斯达黎加这样的三流球队都能打进8强。当时,巴西队前主帅邓加表示,南美球队能够打得这么好,和他们更适应天气不无关系。

2014年世界杯的4强分别是德国、荷兰两支欧洲球队以及巴西、阿根廷两支南美球队。最终赢得冠军的是德国人。时隔4年来到俄罗斯,德国队却仿佛有些水土不服,就仿佛欧洲媒体说的那样:“70多年前,德国人在苏联没能适应,现在还是没能适应……”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