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乌龙助攻”冤不冤?离奇进球给裁判提新课题

2018-06-20 02:37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波兰“乌龙助攻”冤不冤?离奇进球给裁判提新课题

中新网北京6月20日电 世界杯小组赛首轮最后一场比赛结束,尽管这只是塞内加尔第二次参加世界杯,但他们依旧以2:1的比分战胜波兰。凭借对手的乌龙进球和乌龙助攻,“特兰加雄狮”迎来开门红。

16年前的首秀揭幕战中,塞内加尔队曾1-0爆冷击败卫冕冠军法国队,最终打入八强。这一次,塞内加尔依靠波兰的“友情”馈赠击败对方。央视解说嘉宾宫磊认为,波兰队两个失分有些意外,这场比赛波兰队运气并不好。

宫磊表示,“塞内加尔队员在身体对抗上占据优势,他们的力量和平衡性突出,比赛中的偶然性改变了均衡的比赛走势。”

正如他所言,上半场波兰虽然一度占据了进攻优势,但塞内加尔凭借着他们的速度和身体优势打开了局面,盖耶的远射造成对手的乌龙进球,帮助塞内加尔1-0半场领先波兰。

谈及波兰队的第二个丢球,在宫磊看来,裁判示意塞内加尔球员结束治伤回场时,波兰队球员没有看到裁判的手势,也没有意识到对方已经回场,他背对球门拿球回传,等于给守门员和后防线挖了一个坑。

“裁判组也要总结,突发事件以后在判罚机制中会不会有些弥补?这种情况能不能改判,也是提给裁判界、足球界一个新的课题。”宫磊赛后点评。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