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轮:俄罗斯C罗戈洛温最佳 西班牙门神垫底

2018-06-20 02:38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世界杯首轮:俄罗斯C罗戈洛温最佳 西班牙门神垫底

中新网北京6月20日电(记者宋方灿)6月14日至19日,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首轮16场比赛全部结束。16场鏖战无一场0比0闷平,其中13场比赛分出胜负,3场比赛以平局收场。在球队总体评分方面,俄罗斯以7.68分的全队平均分高居32强之首。球员方面,俄罗斯新星戈洛温和上演帽子戏法的C罗获得了9.8分的高分,并列球员第一。

北京时间6月14日23点,俄罗斯世界杯揭幕战在莫斯科卢日尼基体育场打响,东道主俄罗斯对阵沙特阿拉伯。凭借着替补登场的切里舍夫梅开二度,以及加津斯基、久巴和戈洛温的进球,东道主俄罗斯5-0大比分击败沙特阿拉伯,赢得开门红。

东道主俄罗斯揭幕战迎战沙特队,凭借着切里舍夫的梅开二度和戈洛温的两传一射,以5比0大胜对手。赛后,专业的足球评分网站whoscored给俄罗斯队打出了7.68分的平均分(满分10分)。虽然切里舍夫是世界杯官方由球迷评出的当场最佳球员,但在该网站的专业评分中,戈洛温才是当场最佳,得分高达9.8分,高于切里舍夫的9.1分。

第二场乌拉圭与埃及之战,打入全场比赛唯一进球的乌拉圭后卫希门尼斯被打了9.7分,全场的表现中可谓鹤立鸡群。葡萄牙和西班牙的强强对话火花四射,虽然葡萄牙全队的平均分才6.57分,但上演帽子戏法的C罗得到了当场最高的9.8分。为西班牙队梅开二度的迭戈·科斯塔以8.7分列本队第一,出现黄油手失误的西班牙门将德赫亚只得到了4.1分,状态堪忧。

法国队靠VAR视频助理裁判和门线技术的帮助才以2比1小胜澳大利亚队,全场比赛乏善可陈,这支32强总身价第一的球队没有踢出身价,无一人得分到7.5分以上。德国队是首轮唯一输球的夺冠热门,0比1不敌墨西哥队。赛后墨西哥队洛萨诺当选为国际足联世界杯当场最佳。在whoscored网站上,他得到8.4分,屈居当场第二。德国队总的平均分为6.57分,低于对手7.29分的平均分。巴西队1比1逼和瑞士,全场被侵犯10次的内马尔得分最高,为8.2分。巴西全队6.64分的首轮平均分,也只比德国略高。

北京时间6月18日晚,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G组首轮比利时与巴拿马的较量在索契打响。上半场,比利时队多次浪费破门良机,双方互交白卷。下半时,比利时队凭借默滕斯的凌空抽射和卢卡库的梅开二度,3-0完胜巴拿马队。图为德布劳内在赛场上。

欧洲红魔比利时队3比0大胜世界杯新军巴拿马,全队平均7.16分。赛后,独中两元的前锋卢卡库以8.6分当选最佳,阿扎尔8.3分,梅尔滕斯8.0分,表现都可圈可点。英格兰压哨险胜突尼斯,球队表现高开低走,独中两元的前锋凯恩8.2分当选最佳,浪费大量机会的林加德、斯特林等引发批评。

取得世界杯胜利的日本队前锋大迫勇也打入制胜球,他也以8.4分高居全场最佳。其对手哥伦比亚队的防守型中场桑切斯开场3分钟就因禁区内手球吃到“红点套餐”,只得到4.7分,为德赫亚之外的倒数第二低分的首轮上场队员。瑞典队1比0小胜韩国队,打入唯一一粒点球的格拉奎斯特8.2分全场最高,韩国队门将赵贤祐7.5分为本队最佳。在本轮最后一战中,塞内加尔2比1小胜波兰,比赛中利用对手回传失误打入一球的“娘神”尼昂得到7.6分,为是场最佳。

北京时间6月17日,世界杯小组赛秘鲁VS丹麦,丹麦门将小舒梅切尔在比赛中已经创造了一项纪录:他已经超越了自己父亲老舒梅切尔连续470分钟国际比赛不失球的纪录。

弱队出门将。根据评分,有3场比赛的最佳球员为门将,其中包括伊朗队、冰岛队、丹麦队门将。冰岛队的“导演级”门将哈尔多松表现出色,扑出了梅西的点球,力压阿根廷豪华的中前场攻击线明星当选最佳。子承父业的丹麦门将小舒梅切尔高接抵挡,也获得了8.1分的全场最高分,给父亲送上了一份父亲节大礼。(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