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里舍夫:一度成西甲笑柄 人生多意外逆袭成英雄

2018-06-20 07:09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切里舍夫:一度成西甲笑柄 人生多意外逆袭成英雄

中新网北京6月20日电 (记者 高凯)从“可笑的错误”到“超级替补”再到“绝对主力”,两场小组赛,切里舍夫以细腻的脚法、果断的意识为东道主带来3粒进球,而世界杯,正在令这位命运多舛的天才球员享受到最为甜蜜的人生逆转。

北京时间6月14日23点,俄罗斯世界杯揭幕战在莫斯科卢日尼基体育场打响,东道主俄罗斯对阵沙特阿拉伯。凭借着替补登场的切里舍夫梅开二度,以及加津斯基、久巴和戈洛温的进球,东道主俄罗斯5-0大比分击败沙特阿拉伯,赢得开门红。

当地时间6月19日,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A组第二轮,俄罗斯3比1击败埃及,取得两连胜。切里舍夫延续了他的出色表现,第59分钟,费尔南德斯禁区右侧倒三角回传,敏锐的切里舍夫前点捅射破门。

赛后,国际足联官方宣布,切里舍夫获得本场比赛最佳球员。

这是切里舍夫本赛季世界杯第3球,在揭幕战的比赛中,切里舍夫替补登场,随后打进2球,帮助俄罗斯5比0血洗沙特。那一战,切里舍夫也是最佳球员。

两场比赛打进3球,两次出场均为最佳,切里舍夫堪称本届世界杯以来,表现最好的球员。

人生充满了意外,足球场上上演的,往往更是其浓缩精华版。

切里舍夫的职业生涯并不顺利。

与绝大多数俄罗斯国脚的成长经历有所不同,切里舍夫的职业生涯始于西班牙。1996年,切里舍夫进了西班牙球队希洪竞技青训营,原因也很简单,当时他的父亲正是在希洪竞技效力。

90后的他曾经被皇马青年队相中,并一度获得一线队青睐。但伤病让他成为了一个混迹西甲联赛的流浪儿。他先后被租借到塞维利亚队和比利亚雷亚尔队。

一直以来,切里舍夫的出场机会相当有限,讽刺的是,很多球迷第一次知道切里舍夫,可能是由于3年前皇马出现的那次重大失误。

在2015-16赛季的国王杯淘汰赛中,皇马俱乐部由于管理上的疏漏,将处于停赛期的切里舍夫派上场,导致他面临违规的处罚,甚至一度成为西甲球迷的笑柄。

那一场“人生意外”,直接将职业生涯本就飘摇不定的切里舍夫打入更深的人生低谷。

随后,切里舍夫再度被租借到瓦伦西亚,赛季结束后以1000万欧元身价加盟比利亚雷亚尔。

虽然无法成为球队的核心主力,但作为一名传统左边锋,切里舍夫继续着每次出场中的兢兢业业,他并无奢望,希望人们忘掉那场“意外”,希望拿到优秀球员的人生标签。

俱乐部生涯不顺利,在俄罗斯国家队,切里舍夫同样经历着失落。2014世界杯开打前,入选25人初选名单的切里舍夫最终成为两名被舍弃的球员之一。2016欧洲杯,切里舍夫则因伤错过。直到这届世界杯,已经27岁的他终于得以进入最终23人大名单,迎来了个人的首届大赛。

5天前的揭幕战,切里舍夫并没能进入俄罗斯队的首发阵容,然而又一场“人生意外”正在悄然而至——由于扎戈耶夫在上半场因伤下场,切里舍夫得以替补出场,迎来个人在世界杯上的首秀。

当晚的卢日尼基球场,切里舍夫贡献两粒完美进球,成了俄罗斯的国家英雄。

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一个在揭幕战进球的替补球员后,切里舍夫被称作“超级替补”,似乎一战成名,然而一切又显得绚烂而浮闪难定。

如果说那一战“超级替补”切里舍夫是得到了命运的垂青,在关键时刻迸发出令人意外的火花,那么第二战他持续稳定的发挥则终于让人们认定,切里舍夫自己本身就是有光芒的。

与上一场两粒进球一样,这一场的进球同样是运动战中打入,球门小禁区的右侧,切里舍夫再次用他所擅长的左脚完成了射门,身体方向,触球力度,一切拿捏得刚刚好。

切里舍夫用实际表现证明,历经“意外”而站在聚光灯下的他绝不是闪耀一时的所谓福将,而是一名真正属于球场的技术全面、素质过硬的出色球员。(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