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震业1个月内破2项全国纪录 超苏炳添成第一人?

2018-06-20 08:55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谢震业1个月内破2项全国纪录 超苏炳添成第一人?

短短一个月内,谢震业先是在5月20日的大阪站以20秒16的成绩打破自己保持的200米全国纪录,又在6月19日法国的一站比赛以9秒97创造100米新的全国纪录。将100米和200米的全国纪录集于一身,我们是不是可以将谢震业推向目前中国男子短跑第一人的宝座?

谢震业生涯初期主攻200米,不过100米在近年来也有突飞猛进的提升。2017年,谢震业就两次跑进10秒成绩分别达到9秒91和9秒93,尽管远超风速,但可以看出他已经具备了跑进10秒的潜力。伦敦世锦赛,谢震业跑进了半决赛,不过此后的全运会他迎来了大爆发。

在天津,那场男子百米决赛颇具历史意义,中国男子接力队的三大主力苏炳添、谢震业和张培萌同场竞技,谢震业在起跑稍稍落后的情况下,很快超越苏炳添并率先到达终点,跑出10秒04的好成绩夺下冠军。而此后的200米比赛,谢震业又跑出20秒20的佳绩,将自己保持的20秒40的全国纪录,提升了多达0.2秒。

还未满25岁的谢震业,显然比29岁的苏炳添更有潜力,也是最有可能成为中国未来男子短跑第一人的选手。只是没想到,在苏炳添依然状态不错之时,谢震业竟然就已经抢占了百米的最高点。此前谢震业就曾表态今年要在100米和200米上两手抓,年初的室内世锦赛,他就跑出6秒52的个人最好成绩,要知道对于兼顾100米和200米两项的选手,在60米赛场上能有如此竞争力殊为不易,只是当时苏炳添的表现太过耀眼,不断刷新亚洲纪录并获得室内世锦赛的亚军,让谢震业6秒52的成绩显得不是那么突出。

进入室外赛季后,谢震业开始了自己的“表演”。钻石联赛百米大战以10秒17获得季军,随后谢震业在大阪站的比赛中,跑出20秒16的好成绩,又将自己全运会上创造的全国纪录打破,已经展现出绝佳的竞技状态。

只是谁也没有想到,转战欧洲后,谢震业的表现会如此惊人。法国蒙特勒伊站的比赛,谢震业跑出9秒97,一举刷新苏炳添9秒99的全国纪录,并成为黄种人第三个跑进10秒大关的选手。而比赛时是顺风0.9米,这样的天气条件下,谢震业的成绩肯定会得到国际田联的认可。

一个月内连续打破200米和100米两项全国纪录,如果说此前谢震业还只是200米的全国第一人,如今他又成为中国跑的最快的100米选手。或许还没有一个世界大赛的好名次来证明自己,但仅论成绩,如今的谢震业已经是中国男子短跑的头号选手。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