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哈雷赛卫冕首战告捷 草地17连胜晋级次轮

2018-06-20 08:58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费德勒哈雷赛卫冕首战告捷 草地17连胜晋级次轮

6月20日,ATP'500哈雷草地赛继续首轮角逐。世界第一、瑞士天王费德勒首秀用6-3,6-4的比分完胜斯洛文尼亚的贝德内,携草地17连胜顺利晋级次轮,同时向着个人第10个赛会冠军迈出坚实的一步。

费德勒上周拿到梅塞德斯杯后重返世界第一,瑞士天王延续了回归之后的出色状态。斯洛文尼亚选手贝德内开场就遭遇费德勒的猛攻,在坚持了8分钟之后,贝德内无奈交出首个发球局,费德勒很快建立起2-0的领先优势。瑞士天王发球状态出色,贝德内难以制造太多威胁。费德勒将优势守至盘末,love game轻松拿下发球胜盘局。

次盘角逐贝德内坚守了4个发球局,和费德勒战至4-4。关键的第9局费德勒终于打破僵局,贝德内无力回天,头号种子守住胜赛局后得到了晋级资格。两盘角逐费德勒一发得分率高达84%,一发总共仅丢8分。

现年36岁的费德勒生涯至此一共拥有18个草地赛、总共98个巡回赛单打冠军,其中一半的草地赛冠军都来自哈雷。他曾在2003-2006、2008、2013-2015、2017年先后9次夺冠。费德勒必须卫冕本周的哈雷赛才能守住世界第一的位置,如卫冕失败纳达尔将重新登顶。

费德勒挺进次轮,将与自己保持6战全胜交战纪录的法国人拜赫争夺一个八强席位。拜赫用7-5,7-6(5)的比分淘汰了美国的约翰森。

其他结束的比赛中,赛会6号种子、主场作战的科尔施雷伯6-4,3-6,1-2暂时落后时,因对手福切维奇伤退自动晋级。科尔施雷伯次轮对手是澳大利亚的埃布顿,去年名人堂草地赛亚军埃布顿用6-0,7-6(2)的比分战胜突尼斯的贾奇里。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