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舍瓦博涅克? 莱万大场面依旧隐身唯发型亮眼

2018-06-20 10:20 体坛+

打印 放大 缩小

波兰与塞内加尔的比赛,是莱万多夫斯基职业生涯的世界杯首秀,但他除了一次奔袭和一脚任意球,并未留给人们太深的印象。莱万再次在重要比赛中隐身了,如果他继续这样状态低迷,恐怕很难在转会市场找到合适的买家——如果无法离开离开拜仁,又和俱乐部关系紧张,那么莱万下赛季的日子恐怕不太好过。

《图片报》不忘再度引用莱万经纪人扎哈维的话并打上黑体,“罗伯特觉得其职业生涯需要改变和新的挑战,拜仁的负责人知道这一点。”德国名宿卡恩则指出,莱万的目标有两个,一个是在国内超越博涅克,一个是在东欧范围内超越舍甫琴科。

博涅克是波兰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获得过欧冠冠军和世界杯季军。以目前这支波兰队的实力,想像博涅克时期那样打进世界杯半决赛不太现实;莱万堪称舍瓦之后东欧最出色的射手,但当年舍瓦跟随AC米兰圆了欧冠梦,莱万则依然在为大耳杯而努力。无论与博涅克还是舍甫琴科相比,莱万都还差着那么一点。

为此,莱万需要在世界杯上有好的表现。在世预赛中,波兰打进28球,莱万自己就搞定了其中的16个。但米利克与莱万的联袂首发并没有收到很好的效果,德国电视二台的评论员说:“这让我有了在沙尔克时亨特拉尔与迪桑托同时出场的感觉——两人都有不错的实力,却没有形成合力。”

整场比赛,莱万只有一次高光表现——第49分钟,莱万一次高速奔袭导致萨利夫·萨内犯规并吃到黄牌,这显示了其出色的身体素质。此后莱万自己主罚直接任意球,可惜这记质量不俗的射门被门将恩迪亚耶飞身扑出。

几次试图利用个人突破创造机会未果之后,莱万与波兰队一起陷入了低迷。上半场,莱万几乎输掉了所有的对抗,仅有14次触球。整场下来,也不过32次触球和2次射门。

当然,莱万的低迷不都是他自己的责任,全队都没有找到节奏。米利克就说:“我们今天表现很差,这是我们很长时间以来最差的一次表现。我们根本没制造出机会。塞内加尔方面造了道墙,我们根本没能力跳过去。我们马上要对阵哥伦比亚,必须立刻重新振作起来。”主帅纳瓦乌卡依然充满信心:“下一场对哥伦比亚的比赛,我相信我们有足够的体能和力量振作起来,会表现出积极向上的一面。”

目前为止,莱万在世界杯让人印象最深刻的是他的闪电新发型——就像C罗在2014年世界杯上的发型一样,但那个发型并未带给C罗好运。到今年8月,莱万就要年满30了,这意味着其巅峰岁月或许不会延续太久了。但莱万在接受英国《卫报》采访时说:“我计划至少在35岁以前依然保持在巅峰水准。我觉得自己正处在一个射手的巅峰时刻,如果我依然健康,我会继续留在欧洲踢球。”

莱万的妻子安娜在2009年获得过跆拳道世界比赛的第三名,她非常注意自己的饮食和训练,并将很多经验传授给了莱万。波兰主帅纳瓦乌卡对莱万有着很高评价:“他是世界上最出色的球员之一,树立了职业球员的榜样。”可惜,莱万迄今在大赛舞台并没有与名气相匹配的表现,此前8场欧洲杯决赛圈赛事,只打进2球。

前波兰射手拉托曾在1974年世界杯上夺得金靴,莱万认为,时代已经不同了,像拉托那样打进7球很困难,“打进5到6球就是很大的挑战。2016年欧洲杯上,我获得过两三次好机会并且打进了1球。”那届欧洲杯,波兰队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可惜莱万本人表现平平,前3场无射正,前4场无进球。如果莱万想真正实现伟大的个人抱负,他必须要有更精彩的发挥。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杨子江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