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仇成功!日本为亚洲洗刷耻辱纪录 首胜南美球队

2018-06-20 10:44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复仇成功!日本为亚洲洗刷耻辱纪录 首胜南美球队

北京时间6月19日20时,世界杯H组首轮第1场在萨兰斯克展开较量,日本2比1击败哥伦比亚。日本队首次在欧洲举办的世界杯上取胜,也成为第一支击败南美球队的亚洲队。

日本此前与哥伦比亚3次交锋不胜,战绩是1平2负,最近1次是上届世界杯小组赛1比4。日本队在世界杯上与南美球队交锋也从未取胜(之前是1平3负),分别是1998年世界杯0比1输给阿根廷,2002年韩日世界杯2比2平比利时,2006年世界杯1比4巴西以及上届世界杯1比4哥伦比亚。

另外,日本队在欧洲踢过6场世界杯未尝胜绩(1平5负),1998年的法国世界杯,日本队3战全负,2006年的德国世界杯,日本队1平2负。

战绩上没有优势,之前日本队换掉哈利霍季奇,让前大阪钢巴主帅西野朗执教,不过日本队在一系列热身赛上战绩糟糕。在0比2输给瑞士后,球队队长长友佑都公开指责本田圭佑跑动不积极,另外一位球队大牌香川真司也对本田圭佑不满。而后,虽然本田圭佑退出了首发,但冈崎慎司又上到伤病困扰。

可以说,没人看好日本队能够击败哥伦比亚,但开赛仅仅176秒,哥伦比亚的卡洛斯-桑切斯就吃到红牌,香川真司点球破门首开纪录。少一人作战的哥伦比亚在第39分钟由金特罗主罚任意球扳平比分。不过在第73分钟,替补出场的本田圭佑开出左侧角球,大迫勇也在对方4名防守队员中起跳顶入远角。

日本队就此成为本届世界杯第2支取得胜利的队伍,也是他们第一次在欧洲举办的世界杯上取胜,同时日本也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支击败南美洲球队的亚洲球队。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