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篮球”联赛驱动中国篮球发展

2018-06-20 13:49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小篮球”驱动中国篮球发展

恰逢端午节,2018中国小篮球联赛北京赛区总决赛在李宁中心篮球馆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北京市各区县小学以及篮球培训机构的281支队伍、1914名运动员报名参赛。经过近两个月的激烈争夺,五个组别的冠亚季军皆已有所归属。

为进一步普及和推广小篮球运动,中国篮协还在现场组织了媒体之家小篮球体验活动。在教练们的精心组织下,媒体记者和孩子们亲身体验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小篮球训练课,他们对小篮球项目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中国篮协于2017年底推出了以“小篮球大梦想”为主题的小篮球联赛,并得到了全国各地的积极响应。截止到2018年5月底,全国已有31个省份先后开展了小篮球联赛。举办小篮球层级联赛的城市有192个、赛区334个,成功报名参赛的球队有15042支,成功报名的运动员达98780人,这其中也包括新疆、云南、贵州等西部省份的偏远地区。为了最大限度的推广小篮球联赛,让更多的城市及地区参与进来,中国篮协还在部分地区给予了政策倾斜和经费上的支持。

从2017年开始,中国篮协将小篮球运动的普及和推广作为协会的重点工作来抓。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在今年“两会”上的提案是以小篮球为主题,而在不久前结束的2018年中国体育产业峰会上,中国篮协秘书长白喜林的发言也是围绕小篮球联赛展开的。中国篮协始终坚定不移地贯彻“一个引领、两个驱动、三个支柱和四个系统”的发展思路,即以中国小篮球联赛为引领;以《小篮球规则》和《中国青少年篮球运动员等级制度》为驱动;以小篮球重点学校、青少年篮球俱乐部和青少年培训基地/中心为支柱;建立“教练员培训、大数据、技术标准、假期训练营”四个系统。

小篮球联赛正是中国篮协为了在青少年中普及篮球运动而搭建的平台,通过制定相关竞赛规则和管理制度,不断规范和完善这一平台。鼓励各地成立青少年篮球培训机构,降低门槛,让更多的青少年了解篮球,喜爱篮球,参与篮球。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