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个出局 摩洛哥踢得不难看

2018-06-21 08:34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第一个出局 摩洛哥踢得不难看

摩洛哥球员到底有多不甘,从他们赛后的表情就能看出来。连续两场在占据优势的情况下失利,让摩洛哥全队上下懊恼不已,不过单从这180分钟的表现来看,这支北非劲旅确实有着相当强的实力,只可惜他们在第一场比赛的后5分钟以及这场比赛的前5分钟的糟糕表现葬送了他们的努力。

如果说首场比赛的乌龙球让摩洛哥将士颇感窝囊,那么和葡萄牙的这场争夺,无论在场面上还是数据方面都占据优势的他们更感到崩溃。相比葡萄牙人创造出的有限破门机会,仅仅是摩洛哥队长贝纳蒂亚浪费的机会就多达3次。随着他在比赛结束前的一次左脚射门直接放了“高射炮”,浪费机会的摩洛哥人也为此付出了代价。

和很多北非球队相同,摩洛哥足球受法国足球的影响很大,队内的很多球员都在法国出生或者常年在法国的各级别联赛效力,具备不俗的实力。首场面对伊朗的比赛,摩洛哥就占据着场上的控球权,只可惜久攻不下的他们最终在终场前5分钟犯错,一个乌龙球让摩洛哥人90分钟的优势化为乌有。

而和葡萄牙的争夺,摩洛哥犯错的时间变成了开场阶段。虽然北非劲旅安排队内身材最为高大的达科斯塔专门盯防C罗,但他全场比赛就那么一次的“愣神”让葡萄牙队长抓住了机会,完成了一记“必杀”。两场比赛占据优势却不能拿下,确实够遗憾,但是暴露出的问题同样值得注意,摩洛哥球员虽拥有不错的技术,但是在世界杯的赛场上,干净利落的传球和策应远比个人的带球突破要实用得多。除此之外,球队在进攻端缺乏一位能够一锤定音的关键人物。

小组赛最后一轮,球队即将迎战实力强大的西班牙队。遭遇两连败后,球队第一个被淘汰出局,既然如此,没有成绩压力的摩洛哥更该放手一搏,在进攻端给西班牙队尽可能制造压力。赛后英国《卫报》等多家媒体都表示,摩洛哥的失利和破门乏术有一定的关系,最后一场比赛,希望北非球队能够为荣誉而战,在打出漂亮进攻的同时也能有所斩获。

文/记者 张昆龙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