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中锋重现江湖 久巴两场两球表现惊艳

2018-06-21 08:41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古典中锋重现江湖

从首战替补出场1分钟就破门到首发次战再次为球队得分,俄罗斯阵中的前锋久巴是东道主能够取得两连胜的功臣之一。随着久巴的出现,一度在世界大赛中销声匿迹的古典中锋再次重出江湖。

其实就连久巴自己也没想到,过去两场比赛能有如此绝妙的发挥,而他能够最终入选俄罗斯世界杯阵容,要感谢两个人,一个是因伤无缘世界杯的主力前锋科科林,另外一人就是国家队主帅切尔切索夫。正是后者不计前嫌将其征招入队,才成就了久巴的破门得分,也就有了后来老帅给他敬礼的经典画面。

今年8月即将年满30岁的久巴出生在莫斯科,出身莫斯科斯巴达队青训的他,12年前升入俱乐部一线队,不过出任球队中锋的他并没有在这支俄罗斯的传统豪门球队站稳脚跟,在接连几次被租借在外后,2015年夏天久巴以自由身转会去了豪门球队圣彼得堡泽尼特直至今日。不过到了泽尼特的他,日子也没有好过到哪儿去,今年1月,他被球队租借到了图拉兵工厂队。

俱乐部生涯的不顺也直接导致了他在国家队不受重用,虽然在2011年就迎来了处子秀,但是直到两年前的欧洲杯,这位身高1米96的中锋才第一次为国征战洲际大赛,不过以主力身份出战的他却没有什么好的表现。而在切尔切索夫上任之后,久巴因为在俱乐部和国家队表现的持续低迷饱受批评,心态失衡的他在国家队挑战了主帅的权威,被铁腕的切尔切索夫除名,直到大名单公布之前,他才重新招入了久巴,两人也算就此冰释前嫌。

文/记者 张昆龙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