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明翰赛日本小威因伤退赛 保送资格赛选手进8强

2018-06-21 08:53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伯明翰赛日本小威因伤退赛 保送资格赛选手进8强

英国,伯明翰- 当地时间6月20日,2018赛季天然山谷伯明翰精英赛展开女单次轮较量。新科印第安维尔斯站冠军大坂直美在3-6丢掉首盘后因伤退赛,保送从资格赛突围的雅库波维奇打进个人第一个顶级赛八强。

“因为对手受伤而胜出从来不是什么值得庆贺的事。”雅库波维奇在接受现场采访时表示,“我完全专注在自己的发挥上面,并没怎么注意她的情况。我希望她能尽快康复,迎接下一站比赛。”

在日本姑娘退赛之前,两人的表现几乎势均力敌。大坂直美首盘轰出了11记制胜分,斯洛文尼亚人也有九记,而双方的非受迫性失误数量持平均为七个。不过雅库波维奇在关键分的把握上要更胜一筹,拿到的两个破发点全部兑现。对比之下,大坂直美则挥霍了全部的三次破发机会。

“我也挺强的!”雅库波维奇笑道,她也谈到了从资格赛打起、并且在首轮艰难逆转7号种子梅尔滕斯的感受:“这些都没起到太大帮助,因为我太累了!这周过得非常漫长,明天没比赛真是让我松了一口气。”事实上,斯洛文尼亚姑娘职业生涯的前两场TOP20胜利均来自本周。

本场对决,双方球员均试图凭借底线火力抢占先机,通过又平又快的回球来压制对手。大坂直美打开突破口,在雅库波维奇双误过后拿到了第一个破发点。但斯洛文尼亚人轰出一记反拍制胜分化解了危机,开场四局双方各自保发,比分来到了2-2平。

躲过一劫的雅库波维奇受到鼓舞,继续贯彻高风险的强攻战术,并且收获了明显的成效。战至3-3时,雅库波维奇凭借一记惊人的接发制胜分杀得大坂直美措手不及,后者也露出了惊叹的笑容。紧接着,她通过另一记反拍直接得分撕开了对手的防线,以love game破发得手建立起4-3的领先。

大坂直美在接下来的一局展开顽强抵抗,先后带出过两个破发点,但最终都未能成功转化。雅库波维奇经过一番激战艰难保发,也将日本小将逼到了无路可退的境地。

非保不可的发球局里,大坂直美上来就以15-40落于下风,一下子交出去两个盘点。机会当前,雅库波维奇的反拍又一次立功,轰出制胜分锁定了首盘胜利。休息的时候,大坂直美申请治疗师进场,经过简短的检查之后决定叫停。

雅库波维奇将和另一位世界前二十选手莱巴里科娃争夺四强门票。去年温网四强在早先结束的比赛中以3-6 6-2 6-1强势逆转法国名将穆拉德诺维奇。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