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裁判总体印象不错 亚洲裁判执法决赛还有难度

2018-06-21 09:37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亚洲裁判不功不过

●著名足球裁判李志中

这届裁判给我的总体印象,一是跑动多、预判性强、人与球的距离理想;二是场上管理和判罚清晰果断,不让球员纠缠;三是判罚越位的准确性达到很高的水平,基本没有漏判;四是由于VAR介入,使得点球数量陡增,这些点球有几个是通过VAR补判的,准确率也很高;五是红黄牌偏少,原因和裁判的尺度有关;六是门线技术做得很好。照现在这么做下去,以往世界杯的进球悬案,应该会一去不复返。

亚洲裁判暂时执法了两场比赛,巴林裁判苏克拉拉执法了波兰队与塞内加尔队的比赛,伊朗裁判法加尼执法了德国队与墨西哥队的比赛。在第2轮中,阿联酋的哈桑将执法法国队与秘鲁队的比赛,乌兹别克斯坦的伊尔马托夫将执法阿根廷队与克罗地亚队的比赛。

看了伊朗裁判和巴林的裁判的表现,还是和其他洲的裁判比较一致,表现还算不错,没有大的失误,也没有特别出色,不算最好,也不坏。

前两届世界杯,伊尔马托夫做得比较出色,也执法过关键比赛,比如揭幕战、三四名决赛。亚洲裁判也是以他为标杆的,这一届世界杯可能是他的最后一届。

执法决赛是亚洲裁判多年来的梦想,但以亚洲裁判目前的表现,我认为还有难度。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谢泽楷记录整理)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