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球迷形象的大反转让全世界诧异

2018-06-21 09:40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普京都已经安排好了!”

广州日报莫斯科6月20日电

“俄罗斯”“俄罗斯”,在昨天俄罗斯队与埃及队的这场比赛中,这是现场听到最多的助威声。除了这个,就是那首就连中国人都脍炙人口的《喀秋莎》。在普希金的家乡,俄罗斯人以决斗的方式获胜了,而现场涌入的64468人也创造了泽尼特这个新球场的上座人数新纪录。俄罗斯队自独立以来历史性地第一次将获得世界杯的16强名额,对于俄罗斯球迷来说这种突破足以值得好好发泄了,至少在国内是这样,打砸个座位、跟对手球迷挑衅是常规动作。

然而,这一切在昨天的比赛场乃至场外都没有看到,全世界以“能征善战”而闻名的俄罗斯球迷友善得让英格兰球迷都说好,更别说埃及球迷了,埃及队的每一次失球俄罗斯球迷都会同情地拍拍身边埃及球迷的肩膀,“Iamsorry”,至于那些痛哭的埃及男球迷还被身边的俄罗斯女球迷搂着安慰好一阵。

俄罗斯球迷赛后退场时,在仅有一个出口的前提下也是井然有序离开,并没有出现任何情绪失控情形,更没有看到国内常见的大批安保严阵以待架势,这让现场所有外国球迷和媒体感到诧异。俄罗斯球迷为什么那么淡定呢?因为俄罗斯球迷心里有底。比赛结束后散场时,参与“俄罗斯世界杯赛事直击APP唯彩看球”活动的本报记者前面的那位俄罗斯球迷信心十足地说:“我们能进四强甚至能进决赛,因为普京都安排好了!”

其实,在本届世界杯上,让世界诧异的正是俄罗斯球迷形象的大反转。两年前,他们远赴法国,200人战胜3000名英格兰球迷,加上之后媒体的各种“神化”描述,俄罗斯球迷以有组织有纪律成了世界上最让人害怕的个体。不仅英格兰球迷来俄罗斯心里发怵,其他球迷包括中国球迷同样怀揣胆怯。

然而,在比赛现场俄罗斯球迷客气得让人怀疑他们是假装的。看到俄罗斯进球后兴奋地站起来的俄罗斯球迷听到后面埃及球迷“请坐下”的言语后,客气地道声对不起然后很规矩地坐下,丝毫没有剑拔弩张的感觉。

因为他们都坚信“普京安排好了”!而在埃及队被1比3提前淘汰出局后,似乎这种说法更被证实了。在欧冠决赛中遭拉莫斯“暗算”肩膀严重受伤的萨拉赫本来都被认为无缘本届世界杯了,但最终还是来到了世界杯赛场,而为了他的恢复,主教练库珀甚至在对阵小组赛最强对手乌拉圭队时都没有让萨拉赫上场,“给他尽可能多的恢复时间,从而保证在与俄罗斯队的比赛乃至之后的比赛中上场”,库珀说到也做到了,在与俄罗斯队的比赛中让萨拉赫打满了全场,应该说这也是阿根廷人的无奈。

而在与俄罗斯队比赛前,埃及媒体爆料,萨拉赫在来到格罗兹尼后伤病不但没痊愈而且还又受伤了,原因是他并没有得到很好的休息和恢复,“而是应卡德罗夫邀请参加当地球迷的互动活动,这位车臣总统不让他训练。”有意思的是,有人还为此作了一幅漫画,上面主人公是萨拉赫和卡德罗夫,前者脑海里是“我又受伤了”,而后者想的是“弗拉基米尔·弗拉基米洛维奇(普京),我帮你做到了”。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 特派全媒体记者白志标张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