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宿品球:葡萄牙队全靠C罗 领袖能力毋庸置疑

2018-06-21 11:31 光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名宿品球:葡萄牙队全靠C罗

整场比赛从控球率、射门次数等数据上看,葡萄牙队并不比摩洛哥队好,但就是由C罗把握住了那么一个机会,取得比赛胜利。这就体现了球星的能力,关键时刻,球星的领袖能力决定他能站出来,能够决定比赛。C罗在整场比赛里也不是特别出色,就只是把握住了那个机会。如果整场比赛只有两个机会,C罗这种级别的球星也许能够把握住“1.5个”机会——这就是他的力量。葡萄牙队能两战拿到4分,就赢在C罗身上。

C罗的首开纪录为葡萄牙队的胜利打下坚实的基础。他还有一个巧妙的挑传,给格德斯制造了一个绝佳的机会,可惜后者没能把握住。

C罗除了球技精湛,是全队核心之外,更重要的是在精神上给了队友很大的支持。他的求胜欲望和认真态度,都很深地感染了队友,这也让队友更加努力地去比赛。这一点,真的是其他队的核心无法和他媲美的。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