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体校女足队“双核心”梦想去工体踢球

2018-06-21 14:03 华奥星空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大兴体校女足队“双核心”梦想去工体踢球

在北京市校园足球版图上,大兴区凭借多年来的稳步发展,已逐渐成为培养足球人才的沃土。相较于中心城区的校内布局相对紧凑,大兴区的足球特色校依托宽阔的校园环境和对足球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可以让足球少年们在球场上肆意的奔跑,让孩子们踢得快乐,让学生家长们放心。

在“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杯”2018首届中国城市少儿足球联赛•北京赛区第八轮的比赛之余,记者采访到了大兴体校女足队的两位小姑娘。

默契的配合•大兴体校女足队的中场“双核心”

11岁的赵艳辉和林晶璘不仅是生活中形影不离的好伙伴,还是大兴体校女足队的主力球员。平时配合默契的两个人共同被教练定位于中场位置,希望她们能将生活中的默契带入球场,架起整支球队的“中路脊梁”。在比赛中,赵艳辉更爱进攻,林晶璘更擅防守,当赵艳辉拿球后寻求进攻机会之时,林晶璘便会处于拖后位置,为随后可能发生的反抢与拦截做好准备。也正是凭借她们两人的默契配合,大兴体校女足队在当场比赛中牢牢把握着节奏,并获得了一场大胜。

在采访中,记者问她们培养默契的“秘诀”时,赵艳辉的一席话体现出了和她年龄并不相符的成熟:“要是刻意去培养默契,那就永远不会产生默契”,在她看来,两人在场上的心有灵犀完全源于在生活中的一点一滴,比赛中两人并不需要过多地通过言语沟通,一个眼神即可会意。林晶璘说,当自己在防守的时候,不会去担心以少打多的情况出现,因为她相信赵艳辉肯定会跑回自己身边,协助自己完成防守。

向往的未来•少女们的足球梦想

由于热爱足球,两位小姑娘的家长经常带她们来到工人体育场,观看北京国安队的比赛,而国安队的球员们,也成为了她们心中最喜爱的英雄。当记者向两位小姑娘抛出“谁是你们的足球偶像”这个问题时,赵艳辉说:“我喜欢邵佳一,感觉他的进攻能力很强,而且还能踢出漂亮的任意球,速度快,人长得也帅”,林晶璘说:“我喜欢马季奇,有他在的中场感觉特别稳,拦截能力和防守能力都很强”。

对于未来能在足球上达到什么样的成绩,小姑娘们表示并未考虑的太远,还是要以学习为主,毕竟在目前这个阶段,学习成绩还是很重要的。但是当记者问想不想在工体踢球的时候,小姑娘们异口同声的回答——“想”。

足球的真谛不仅仅是为了取得多么辉煌的成绩,而是如何以足球为媒介,在运动中感到快乐,在规则中感悟人生,在比赛中收获友谊,并通过足球让自己变得更好。

“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杯”中国城市少儿足球联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中国足球协会指导,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支持,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主办,由各城市足球协会和校足办承办的全国性比赛。该联赛旨在进一步丰富和完善少儿足球竞赛体系,用以赛代练的方式,夯实少儿足球发展基础,促进少儿足球运动发展。

2018年3月,首届联赛在北京、郑州、武汉、广州、重庆、成都、昆明、西安、大连、深圳10个城市相继开赛。经过3-4个月的时间,采取小组双循环赛制,共进行十八轮、六千多场比赛。最终以各城市最佳阵容组成一支队伍,代表各自的城市,参加八月在北京和成都进行的总决赛。

针对目前国内少儿女足正处于发展起步阶段,相比少儿男足比赛数量过少的情况,“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杯”中国城市少儿足球联赛除了设置男子U8—U12共5个组别外,还特意设置了女子U11、U12组别。

希望将来能有更多的孩子们来到绿茵场感受足球的魅力,通过“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杯”中国城市少儿足球联赛的舞台成为中国足球的未来希望。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