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强对话阿根廷背水一战

2018-06-21 16:07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强强对话阿根廷背水一战

作为D组中最强的两队,阿根廷和克罗地亚队的比赛将在北京时间22日凌晨2点打响。小组赛首轮过后,眼下两支球队的出线前景有着天壤之别。

阿根廷在首轮被冰岛顽强逼平爆出了冷门,这就意味着他们在出线的路上已经落后了一步。而克罗地亚目前已经手握3分,出线形势一片大好,如果能够在阿根廷身上拿分,他们甚至有机会以小组头名身份出线。

阿根廷前场虽然坐拥迪马利亚、阿圭罗等球星,但是从第一场来看,阿根廷依旧十分依赖梅西。在铁桶阵面前,迪马利亚、阿圭罗等人都没能发挥出应有的水平,全队难以形成有威胁的进攻,只能依靠梅西的个人能力创造出机会。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克罗地亚队中场双星恰巧是梅西在巴萨的队友拉基蒂奇、以及比队友更“了解”梅西的皇马中场莫德里奇。论如何锁死梅西,或许克罗地亚比冰岛更有发言权。

不过就在三天前,克罗地亚队内出现“内讧”的负面消息,队内中锋卡利尼奇因为在与尼日尼亚的比赛中拒绝替补上场,被国家队开除。大战之前出现这种闹剧,克罗地亚球员的士气肯定会受影响。克罗地亚作为一支整体性十分强的球队,出现这种伤士气的消息比球员受伤更严重。

据阿根廷媒体透露桑保利将会在与克罗地亚的关键战中主动变阵,在第一场基本“隐形”的迪马利亚,以及罗霍等表现不佳的球员将有可能淡出首发。换攻击力更强的阵型,在战术上更进取点对于阿根廷来说并没有坏处。毕竟梅西身上的压力已经够大了,阿根廷需要找人帮他分担进攻端的压力了。

迪巴拉毛遂自荐

阿根廷的进攻线星光熠熠,拥有梅西、伊瓜因、迪巴拉等球星的他们看似无坚不摧,但首轮却被冰岛逼平。在世界杯比赛开始前,阿根廷主帅说桑保利说:“梅西和迪巴拉这两人暂时还不能一起上场。”普遍认为,迪巴拉的定位是梅西的替补。

不过迪巴拉可不这么想。据《进球网》报道,迪巴拉在接受采访时自荐可以出战,他表示自己可以与梅西兼容。“我相信自己可以 ‘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梅西一起比赛。”迪巴拉在接受采访时说,“在这里,巴塞罗那或世界任何地方,梅西都没有任何替代品,所以显然我认为我们可以战斗。我们的球队需要充分利用梅西,他经常在场上能对对手产生牵制作用,为其他人创造空当。我们知道我们拥有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我们必须利用他的优势,并尝试采取一些行动,充分利用他创造的机会。我们必须从这些空当中抓住优势,这样我们才能以更好的方式进攻。”

与冰岛一战,首发出场的迪玛利亚表现乏善可陈。迪巴拉在尤文图斯的作用有目共睹,即便不用迪巴拉取代迪玛利亚的首发位置,但起码应该尝试一下迪巴拉和梅西的“双核”配置。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