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明翰赛科维托娃完胜劲敌 与格尔格斯会师八强

2018-06-22 08:30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伯明翰赛科维托娃完胜劲敌 与格尔格斯会师八强

英国,伯明翰- 当地时间6月21日,2018赛季天然山谷伯明翰精英赛继续女单次轮较量。赛会4号种子、卫冕冠军科维托娃一头一尾各打出连下四局的攻击波,耗时1小时17分钟以6-2,6-2横扫加芙里洛娃,强势锁定一个八强席位,也终结了对后者的两连败。

尽管澳大利亚姑娘在两人最近的两次交锋里全部胜出,但此番重逢却是世界第八牢牢把控主动权。捷克名将期待在伯明翰再创佳绩,为即将到来的草地大满贯做好充分热身,冲击八年来的第三个温网冠军。

科维托娃今年已经将四个巡回赛头衔收归名下,赛季冠军数领跑全体WTA球员。她在比赛伊始就展现出了犀利的反拍进攻,凭借双重破发迅速建立起4-0的领先。

加芙里洛娃刚上来的发球手感冰凉,相继出现了不少双误,同时也在科维托娃生猛的接发之下吃尽了苦头。

虽然加芙里洛娃通过在底线和卫冕冠军周旋,一度展开反击实现回破,但最终还是没能抵挡两届温网得主的攻势,以2-6交出了首盘胜利。

进入第二盘之后,排名较低的澳大利亚人逐渐稳住脚跟,不过在2-2时浪费一个破发点,也就错过了翻身的最佳时机。随着科维托娃在下一局取得关键破发,加芙里洛娃也为此付出了高昂的代价。4号种子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赛末阶段连保带破终结了比赛。

科维托娃此前在红土赛季收获了一波13连胜,背靠背斩获布拉格站和马德里站冠军。她也期待能在草地赛季打出强势的开局,以绝佳状态迎接自己最为成功的大满贯赛事。

捷克人和5号种子格尔格斯成功会师1/4决赛,后者在晚些时候直落两盘以7-6(3),6-3力克新科诺丁汉站冠军巴蒂,终结了后者的草地六连胜。

“我对自己今天的发挥感到非常满意,我觉得第一盘的质量很高。”格尔格斯在接受现场采访时表示,“我知道她刚刚赢下了一个冠军,是一位极具天赋的球员,特别特别危险,所以很开心能够通过这次考验。”

巴蒂在赛后定将懊悔首盘挥霍的大把机会。双方前半程缠斗激烈,期间交换了一次破发,澳大利亚姑娘凭借先发优势取得了5-4的领先。自此开始的三局当中,巴蒂一共浪费了四个盘点被对手拖入抢七,随后在6-3领先时又被连追五分惨遭翻盘。格尔格斯顶住对手的攻势,第一次拿到盘点便成功兑现,历经艰险拔得头筹。

第二盘场上的局面几乎是一边倒,德国名将早早破发得手建立起3-0的领先,并且一路将优势保持到了比赛结束。

“我不太清楚她究竟拿到过多少盘点,但我觉得赢下第一盘真的至关重要。”格尔格斯说道,“她开始纠结为什么自己没把握住机会,我也得到了喘息的时间。”

“今天我的发球立了大功,在关键时刻总能帮上忙。去年之前,我在草地上快有五年没赢过球了,不过我现在对草地已经有所改观。但话说回来,发球一直都是我的武器,我在这方面可是下了苦功。”

格尔格斯的侵略性打法到后来已经彻底压制住了巴蒂的发挥。5号种子全场制胜分数量高达42记,远远超过自己的25个非受迫性失误。对比之下,澳洲一姐13记制胜分和七个主动失误的数据就显得有些平平无奇。此外,德国大炮凭借12记Ace也赚了不少免费分数。

“和各种类型的草地高手过招也是一件好事,这对温网来说是不错的热身。我每场比赛都会竭尽全力,希望能有精彩的表现。”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