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雷赛费德勒救两赛点险胜 草地18场不败进八强

2018-06-22 08:31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哈雷赛费德勒救两赛点险胜 草地18场不败进八强

6月22日,ATP'500哈雷赛继续进行。瑞士天王费德勒在挽救两个赛点的情况下以6-3,3-6,7-6(7)的比分险胜法国好手拜赫。卫冕冠军拿到草地18场连胜,有惊无险跻身八强,向着个人第10个赛会冠军又接近一步。

头号种子费德勒遭遇法国人拜赫的顽强阻击。首盘双方各自保发开始,3平时拜赫挑高球抢来破发机会,但没能把握。接下来拜赫连续底线击球失误,费德勒建立起5-3的优势。瑞士天王将分差延续到盘末。

次盘伊始拜赫就强势反弹,他连续破掉费德勒两个发球局,一度握有4-0的领先优势。第5局拜赫只差2分就能继续拉开比分,然而费德勒反手穿越进攻得手后扭转了局势。瑞士天王反破将比分追近。拜赫顶住压力守住了仅有的破发优势。法国人以ace球的方式拿下盘点,这也是他6次和费德勒交手拿下了第一盘。

费德勒率先发球开始决胜盘,拜赫继续向其施压。两人战至3-3,拜赫错过制造破发点的机会,法国人懊恼不已。5平时拜赫利用强势的一发挽救了两个赛点。最后双方一路战至抢七。费德勒挥霍掉抢七3-1的优势,拜赫连追4分反而以5-3的比分反超。瑞士天王5-6和6-7落后时也挽救了两个赛点,经验丰富的费德勒关键分上发挥稳定,最后直落3分反败为胜。

费德勒将自己哈雷赛的总战绩改写成61胜6负,他蹭在2003-2006、2008、2013-2015和2017年先后9次赢得赛会冠军。现年36岁的瑞士天王赛季至此的战绩为23胜2负,年初他以17连胜开局并在澳网斩获个人第20个大满贯冠军,但紧接着在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两个大师赛遭遇背靠背的失利。

本周费德勒必须成功卫冕哈雷赛才能守住世界第一的位置,他将在1/4决赛里对阵澳大利亚选手埃布顿,埃布顿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用4-6,6-1,6-2的比分逆转淘汰了2011年赛会冠军、东道主科尔施雷伯。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