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输给了西班牙 虽败犹荣 晋级希望仍在

2018-06-22 09:16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伊朗队晋级希望仍在(赛场直击)

北京时间6月21日,在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面对传统强队西班牙队,伊朗队很理智地选择摆出“铁桶阵”加强防守。在上半场,伊朗队的球员甚至全部退回到自己的半场参与防守,希望以此来遏制对手的强大进攻。然而,拼尽全力的伊朗队还是出现了漏洞,在第五十四分钟,西班牙队前锋科斯塔攻入伊朗队的禁区,伊朗队后卫在解围时皮球碰到科斯塔的腿后反弹进自家大门,本场比赛的比分就这样被定格在0∶1,伊朗队黯然落败。

科斯塔赛后也坦言自己的进球完全是运气,他认为:“这场比赛很胶着,伊朗队的防守很严密。”应该说,伊朗队的密集防守收到了应有的效果,直到上半场结束之前,西班牙队才得到了第一次破门的机会。科斯塔前30分钟也只有9次触球机会,禁区内仅有1次触球,这足见伊朗队防守的成功。

一贯以球风强悍而著称的伊朗队再次展现出了勇猛、顽强的拼搏精神。比赛中,多名球员甚至在倒地的情况下不惜用自己的身体来阻挡对方球员的进攻,完全是一副“拼命三郎”的架势,伊朗队的表现赢得了球迷的称赞,可以说是虽败犹荣。虽然输给了西班牙队,但伊朗队晋级的希望仍在。

最后一轮,伊朗队将与葡萄牙队对决,这场比赛最大的看点除了球星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C罗)的场上表现,还有曾经是葡萄牙队主帅、现在执教伊朗队的奎罗斯的临场指挥,这些都将吸引球迷广泛的关注。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