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支防守型球队塞尔维亚和瑞士狭路相逢

2018-06-22 09:44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 两支防守型球队狭路相逢 小组中的一场“生死对决”

●关键之战

凭借科拉罗夫的精彩任意球破门,塞尔维亚在首轮击败哥斯达黎加获得3分,只是小组赛中的3分并不能保证球队的出线。瑞士在首轮以1比1战平巴西,已经度过了小组赛最为凶险的一关,反而塞尔维亚在最后一轮要对阵巴西,平添许多变数。所以这场比赛是塞尔维亚和瑞士在小组中的生死对决,赢了出线之路一片平坦,平了的话只能听天由命。

瑞士第一场战平巴西爆出冷门,毕竟是国际足联排名第6位的球队,本身瑞士拥有大量在欧洲联赛出色的球员,同时他们在比赛的战术目的性也非常明确。在对阵巴西的比赛中,瑞士展现出了强大的防守能力,尤其是对对手重点球员的防范很是到位。当然,瑞士需要注意的是自己的防守力度,首场比赛他们从裁判糟糕的执法水平中获益不少,大量的犯规都躲过裁判甚至是VAR的判罚。

塞尔维亚相对而言并不占优势,不仅仅是国际排名的劣势。和以往的前南斯拉夫对比,塞尔维亚拥有着强壮的身体,但已经缺少了脚下的细腻技术——虽然参照瑞士和巴西的比赛,细腻技术在这样的比赛中并没有太多的用处。

●定位球

瑞士在首轮比赛中凭借角球中的头球战平巴西,塞尔维亚则是通过科拉罗夫的任意球破门。两队对于定位球的运用在这场比赛中将得到更多的重视。两队的前锋均不算是有着太强大实力的角色,因此运动战进球的可能性取决于中场的发挥,这方面瑞士占据更多优势。瑞士的打法在首轮是成功的,这场比赛必然也会继续进行。其实他们的打法非常简单,就是坚持防守反击,在防守端遏制住对手的主要进攻球员后,反击的力度逐步加强。这一点对塞尔维亚应该会有一定的效果,毕竟塞尔维亚的进攻手段过于单一。

塞尔维亚在更名之后还没有和瑞士交过手,这场比赛对于双方来说都是一个新的开始。这支球队让人不放心的一点是,球队的打法非常单一,进攻手段不足。

这场比赛两队的重点是防守,一个小的失误就可能导致全局皆失。所以这场比赛可能会是相对沉闷的赛事,双方都会对防守进行更多的投入。塞尔维亚有3分在手,乐于守个平局。瑞士则需要这种防守反击的打法。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李斌)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