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强“澳洲袋鼠”连续两场赢得点球完成自我救赎

2018-06-22 10:00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埃里克森、耶迪纳克破门 丹麦、澳大利亚难分胜负 顽强“袋鼠”连续两场赢得点球

本报讯(记者  张昆龙)昨晚,俄罗斯世界杯C组第二轮首场争夺在萨马拉结束,澳大利亚队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由队长耶迪纳克点球破门,1比1战平丹麦队。为后者进球的是该队中场核心埃里克森。此役过后,“澳洲袋鼠”也拿到了他们在本次世界杯的第一分。虽然整体实力不强,但是澳大利亚队连续两场点球破门也算给自己保住了颜面。

小组赛首场比赛澳大利亚虽然不敌强大的法国队,但球队在场上的拼搏精神还是让人印象深刻,尤其是在比分落后时,“澳洲袋鼠”并未直接改打简单粗暴的长传冲吊,反而还在坚持中路渗透的战术,而这样的坚持也得到了回报,队长耶迪纳克的点球破门为澳大利亚队一度扳平了比分。而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昨晚他们的小组第二战比赛中。

比赛的僵局在第7分钟就被丹麦队打破,表现活跃的丹麦核心埃里克森在大禁区内接前锋约根森的回传左脚迎球怒射,皮球精准入网。不过正当人们以为本场比赛又将会以“1比0”收场时,丹麦队边锋鲍尔森禁区内手球犯规被视频助理裁判抓了个现行。坚韧的澳大利亚队由他们的队长耶迪纳克扳平了比分,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绰号“大胡子”的他,本届比赛连续第二场比赛点球破门。

从比分落后到尽快扳平,两场比赛澳大利亚队虽然在运动战中难有斩获,但是利用两个点球的机会,“澳洲袋鼠”都完成了自我救赎。尽管1平1负的战绩难以让他们在所处小组中最终突围成功,但是以现在澳大利亚队的人员配置,能打出这样的比赛确实不容易。

最近几年,随着布雷西亚诺、埃莫顿等“黄金一代”球员逐渐退役,澳大利亚足球正在经历新老交替的阵痛,补充进国家队的球员要不年纪太小,要不能力有所欠缺,因此球队主帅范马尔维克在排兵布阵上的选择不多。虽然队内还有39岁的老将卡希尔压阵,不过已经远离欧洲顶级联赛的他,现在更多扮演的是更衣室领袖的角色,让他再为球队摧城拔寨显然不是明智的决定。

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澳大利亚队凭借顽强的斗志连续两场比赛获得了宝贵的点球机会,这和球队不惜力的奔跑和积极的拼抢有着直接的关系。最后一轮,球队将面对南美劲旅秘鲁队,无论结果如何,想必澳大利亚队还会坚持这样的积极作风,将顽强进行到底。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