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亚雷斯百场 “苏牙”而立蜕变

2018-06-22 10:01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百场“苏牙”而立蜕变

在个人的里程碑上破门得分,或许是每名职业运动员梦寐以求的事情,而如果这一切发生在世界杯的赛场上,则是更加美妙的回忆。乌拉圭前锋苏亚雷斯就在第100次为球队出场的比赛中攻入全场唯一入球,帮助球队获得两连胜,提前一轮锁定小组出线权。从4年前的“咬人魔鬼”到如今的进球功臣,4年后的苏亚雷斯完成了蜕变。

时间回到4年前的巴西,谁都没有想到当时的苏亚雷斯能在对阵意大利的比赛中狠狠地咬了防守他的基耶利尼一口,而这一“咬”也让乌拉圭人背上了恶魔的骂名。为了避免这样违反体育道德的恶性事件再度发生,国际足联特别修改了纪律处罚条例,如果再出现这样的情况,“行凶者”将会直接被红牌罚下,因为自己的不当行为而让FIFA修改规则,苏亚雷斯着实火了一把。

世界杯之后的苏亚雷斯来到了巴塞罗那,和梅西、内马尔构建了红极一时的“MSN”组合,相比创造力更强的两位南美老乡,“苏牙”的作用更多体现在终结能力上,一个赛季打进30个进球对于乌拉圭人来说并不是什么难事。不过上个赛季,苏亚雷斯的状态有了些许下滑,年龄的增长让他的冲击力和体能有所下降,但不得不说的是,他机敏的门前抢点意识还是世界顶级水平。

本次俄罗斯之行的首场比赛其实并没有给苏亚雷斯留下太多美好的回忆,他非但没有破门得分,还因为一次假摔和一次报复对手的动作遭到非议。不过正当人们担心那个“恶魔”又要重现世界杯赛场的时候,苏亚雷斯在第二战中完成了蜕变,他凭借自己敏锐的洞察力出现在了最关键的位置,一个进球不但帮助球队获胜,还让自己得以继续书写新的历史。

数据显示,苏亚雷斯成为第6位进入百场俱乐部的乌拉圭国脚,而他的世界杯个人进球数也追平了名宿弗兰(6球)位居乌拉圭国脚的次席,仅次于米格斯的8球。同时,他凭借此球将个人职业生涯正式比赛进球数提升至423粒,追平莫雷纳保持的乌拉圭球员纪录。难怪西班牙媒体表示,那个刚登陆西甲时的进球机器似乎又回来了,31岁的年纪完成国家队百场秀值得祝贺,而他的进球更是能够体现他作为团队一员的重要性,乌拉圭需要苏亚雷斯,一个能进球的国家队9号。

这个夏天在世界杯上迎来自己百场里程碑的其实不止苏亚雷斯一人,西班牙中后卫皮克同样在小组赛第二轮获得了第100次为球队出战的机会。不过和“苏牙”用进球来庆祝不同的是,西班牙人由于位置的局限性很难用破门得分的方式来庆贺,或许跟随球队零封伊朗获得胜利,对于皮克来说也是个不错的百场纪念礼物。文/本报记者  张昆龙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