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1比0主义”盛行?斗牛士还有潜力可挖

2018-06-22 10:03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斗牛士还有潜力可挖

在“1比0主义”盛行的这个夏天,西班牙也贡献了自己的力量,科斯塔的幸运球让西班牙队收获了一场小胜。看过比赛的人都很清楚,狂攻了90分钟的西班牙队其实绝不仅仅那一个进球机会,一球小胜的结果可以接受,但球队明显还有潜力可挖。

大赛前经历主教练被炒鱿鱼的动荡一度让西班牙的世界杯前景被一致看衰,如果说首场比赛3比3战平葡萄牙的比赛可以接受的话,那么这轮面对伊朗队的比赛没能获得一场较大比分的胜利,则让球队感到有些遗憾。毕竟面对实力并不太强的“波斯铁骑”,赛前媒体和球迷都看好西班牙能轻松地赢下这场对决。

不过就像葡萄牙和摩洛哥之间的比赛一样,西班牙在和伊朗队的比赛中,一开始也没占到什么便宜,虽然欧洲球队的巨大技术优势展现无遗,控球率也远高过对手,但就是在临门一脚的处理上,总是差之毫厘。伊朗队针对伊涅斯塔和席尔瓦这两名西班牙进攻核心的防守非常到位,他们只要一拿球,身边总会有不止一名防守球员进行干扰和围抢,受困于核心受到特殊“照顾”的西班牙队确实在进攻端创造出了不少机会,只可惜都没有达到想要的效果。

关键时刻球队“大腿”科斯塔的灵光一现最终帮助球队拿下了这场志在必得的胜利,防守球员的一个解围球踢在了科斯塔的腿上折射入网,“波斯铁骑”的整场努力最终就葬送在这个进球之上,确实让人颇感遗憾。西班牙方面虽然取得了这场胜利,但是球队明显还有“潜力”可挖,中前场除科斯塔外的其他攻击点需要尽快找到进攻的节奏。

2场3球的科斯塔固然是球队取得1胜1平的功臣,不过在他身后给他输送炮弹的队员们还需继续提升自己的状态,老将伊涅斯塔本场比赛的状态有所回升值得高兴,而像席尔瓦和伊斯科这样的球队核心,在进攻端还要更有创造力,至于科斯塔身边的搭档巴斯克斯则“存在感”不强。如何在末轮对阵摩洛哥的比赛前激发西班牙球员的潜力,是目前耶罗和他的教练团队需要做的事情。文/本报记者  张昆龙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