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尔森连续两场为对手送点球 “卧底”身背父爱

2018-06-22 16:00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第一“卧底”身背父爱

    在昨天对阵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丹麦前锋鲍尔森在世界杯上连续第二场送出点球,成为世界杯近80年历史第一位连续两场为对手送出点球的“卧底”球员。当外界为这个“倒霉蛋”送上嘲笑和嘘声时,很多人可能不知道,这位丹麦悍将的身后也有着温情的故事。

上一场比赛对阵秘鲁队,鲍尔森就在禁区内绊倒了秘鲁队中场奎瓦,主裁判借助VAR回放后判给了秘鲁队点球。不过好在奎瓦的点球没有罚进,丹麦队逃过一劫。但是这一场比赛鲍尔森再次在禁区内犯规,他的手球不但送给对手点球,还让自己吃到了黄牌,这也是他在本届世界杯上领到的第二张黄牌,他将无缘小组赛最后一轮对阵法国队的比赛。在世界杯历史上,同一名球员连续两场送给对方点球,上一次还是1938年法国世界杯上巴西队的多明戈斯,那已经是80年前的事情了。

即便如此,在大多数丹麦球迷眼中,鲍尔森还是那个懂得爱,值得尊重的球员。这不仅是因为他在首场比赛中为丹麦队打进了1球,还因为他球衣背后的名字并不是鲍尔森,而是尤拉里——他已故父亲的名字。

鲍尔森的父亲尤拉里是一名集装箱工人,也是一位狂热的足球爱好者。鲍尔森曾在采访中表示:“是他将我带到足球这个领域。虽然我的父亲不是专业的足球运动员,但他却是我职业生涯的启蒙导师。”当鲍尔森还是个孩子的时候,父亲便因癌症离开了他。对于父亲,鲍尔森有着无尽的思念。因为一直惦记着父亲,鲍尔森将父亲的名字印在了自己的球衣上。带着父亲驰骋在绿茵赛场,是他勇往直前的唯一动力。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